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16年4月起京津冀将统一机动车"国Ⅴ"标准

  自2016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Ⅴ”标准。

  北京2022年降低机动车排放污染20%-30%

  北京市早在2013年2月1日就已开始实施比“国Ⅴ”更严格的轻型汽车“京Ⅴ”排放标准,本应与之同步的重型车“京Ⅴ”则推迟至去年6月1日开始实施。 而在去年11月底,北京市正式发布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京VI”标准,目标是到2022年降低全 市机动车排放污染20%-30%。

  天津停止销售不符合“国Ⅴ”标准的机动车

  天津市也于去年6月发布了《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明确新增轻型汽油车从9月1日起执行“国Ⅴ”标准,同时停止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国Ⅴ”标准的公交、环卫和邮政用途的重型柴油车。

  河北省汽柴油质量升级为国Ⅴ标准

  河北省仍在沿用“国Ⅳ”排放标准,成为三地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短板。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最新政策公布,京津冀地区间排放标准差距或显著弥合,将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的一体化治理。2016年1月1日0时起,河北对汽柴油质量进行升级,国Ⅳ车用汽柴油(标准品)质量标准升级至第五阶段(即国Ⅴ标准)的,加价标准分别为每吨170元和160元。

  国Ⅴ排放标准可使单辆车污染减少三到五成

  为何要执行国五排放标准?实施后是否可提升空气质量?有关负责人表示,“所谓国Ⅳ、国Ⅴ,都是一种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汽车排放升级到国Ⅴ排放标准后,对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悬浮粒子等污染物质的要求更加严格,单辆车污染将减少30%到50%。

  “国Ⅳ”车不可升级“国Ⅴ”车

  “国Ⅳ”没有办法直接在用户端升级为“国Ⅴ”。即便车主找4S店或者汽修店更换部分零件及标定数据,使得车辆在技术上符合国Ⅴ排放标准,但是目前国家不认可这种操作。“因为在环保部门、车管所的档案里,该车还是显示‘国Ⅳ’车。”

  随着以上政策的出台及逐步实施,重卡产品排放标准升级已经成为长期的必然趋势,重卡发展也将更加“绿色”。福田戴姆勒汽车顺应排放升级的趋势,早已率先实现国V产品落地销售。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文章关键词: 柴油车 国五 机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