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人大代表刘汉如:加大天然气重卡推广力度

  我国煤炭资源多集中在山西、陕西及内蒙古西部,而用煤大户则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在“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过程中,从陕西、山西、内蒙古到河北形成了一条运煤大通道。

华菱重卡 天然气重卡 重卡
人大代表刘汉如建议加大天然气重卡推广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认为,目前,运煤大通道存在着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运输成本高。煤价大跳水,运费也相应降低,运煤企业和众多卡车司机的利润大幅降低。二是给环境带来污染。运煤大通道上行驶的运输车排放标准普遍较低,对北方雾霾天气的影响不可忽视。

  刘汉如代表认为,解决上述问题,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天然气重卡。一方面天然气是清洁能源,且储量大,基本无污染,另一方面则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且存在下调空间。

  刘汉如代表建议,应简化加气站审批程序,增加天然气加气站数量,并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天然气重卡的推广。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华菱重卡 天然气重卡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