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卡逆境之中求生机 大马力“俏”上枝头

  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卡车网网站调查热线,连续接到用户咨询、购买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的相关情况,如此高频率的咨询,是市场对大马力重卡需求增长?还是德龙X3000黄金版有魅力?卡车网记者展开调查。

德龙X3000黄金版
德龙X3000黄金版

  大马力一枝“独秀”

  据卡车网了解,陕汽重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5%,行业增速第一,特别是作为大马力重卡后起之秀的德龙X3000黄金版,在上市4个月的短时间内实现销量2000辆,再创新品上市推广奇迹。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以来成绩斐然,大马力输出、高舒适性受到很多区域用户的高度认可,产品拥有的黄金动力链性价比和可靠性更高,这使得他在日用百货、快递运输、绿通运输等细分行业实现销量突破。

  面对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以来的良好表现,为了探究它“受宠”市场的秘密,卡车网从陕汽重卡郑州办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以来,销量很好,这是由于我们郑州区的用户许多都跑的是云贵川一线,由于云贵川路况复杂,坡道、国道、省道都会涉及,这就对大马力有需求。同时,运输的为日销百货,对车辆运输的时效也有要求”。

  此外,来自郑州的谢永华师傅提到: “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磨合期过后要比同级别的车省油,大马力强扭矩输出让车辆在西南山路如履平地,满足了我的运输需求。”

  同时,卡车网记者也了解到,陕汽德龙黄金版全系车型动力覆盖480马力到550马力区间,通过合理的动力链让车辆可以在1.5%坡度巡航速度可达到80公里/小时。从2015年底德龙X3000黄金版面世,不仅引领中国重卡跨入500+时代,更将陕汽产品“节油、舒适”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以此撬动物流运输行业的“金字塔”顶端需求。

  驾驶的年轻化提出更高要求

  对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好评的不仅有郑州区域用户,我们从陕汽重卡沪宁办相关负责人也了解到,他们区域的很多用户跑北方拉煤,路途远,北方山区路况多,所以大马力也成为用户购买的趋势,据介绍:“德龙X3000黄金版可以达到480马力,这样大马力的车目前市场上还较少,大部分都是460马力的,大马力车适合长途运输,要比460马力、430马力的经济实惠。”同时,负责人也谈到,随着驾驶员的年轻化,对驾乘体验,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德龙X3000黄金版外观时尚,配置也高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舒适性也很强,这些特点都很符合他们区域的用户。

  “黄金版X3000通过加大内部尺寸,让车辆的内部空间更加的宽敞,其中下卧铺的宽度更是达到90公分,让司机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同时,四气囊减震驾驶室结合座椅气囊减震,能够最大程度提高我们驾乘时的舒适性。”来自江苏的李师傅介绍。

  同时,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黄金版X3000针对国内司机容易疲劳驾驶的习惯,推出可选装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环境监测、自适应前大灯、胎压监测以及可供使用6小时的驻车空调,这些贴心的设置都为司机的安全实现了全方位保驾护航。

  细分市场谁主沉浮?

  2015年末540马力重卡的推出,反映出市场对重卡马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有专家预测未来几年,重卡向大马力发展趋势会更加明显,大马力重卡的销量占比也将持续提升。

  同时,正在修订的GB1589强制性国家标准扩大了卡车的载重质量、车辆尺寸,一辆卡车一次拉的货物会更多。为了保证运输效率,车辆必须有足够的动力行驶时才能处于省油状态。大马力重卡不仅来自于市场需求,更是国家政策导向的结果。

  另外,随着中国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甩挂运输和车联网技术将日臻完善,物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会逐渐得到解决,随之而来的是对物流运输集中化的需求。用大马力的重卡进行标载运输,平均速度提高、车辆故障率降低,运营效率自然提高。同时,车辆的使用成本也随之降低,自然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对着高效物流运输需求的日益紧迫,而在同等条件下大马力发动机比小马力发动机更节油,爬坡时轻松,速度快,结合时效性和节油性的结合,大马力重卡必将成为货运行业的宠儿。德龙X3000黄金版,在上市4个月的短时间内实现销量2000辆的“战况”,在困难重重的卡车领域通过在大马力重卡突破重围,实现一季度旗开得胜,未来大马力细分市场谁主沉浮?陕汽目前已占得先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闫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