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五一小长假江苏或将对货车进行分流

  2016年4月25日从江苏省交警总队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特别是小长假首尾两天)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将激增,客货车混行等是造成部分路段车行不畅和交通拥堵的重要因素。据分析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总体比2015年流量上升约12%左右,预测交通流量最高峰值将出现在小长假首日即2016年4月30日,极有可能突破280万辆,5月1日流量略有下降但仍高位运行,5月2日流量再次攀升。

五一小长假江苏或将对货车进行分流
五一小长假江苏或将对货车进行分流

  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在2016年4月30日、5月2日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对通往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等重点路段的部分货车实施倡导性分流疏导。

  为什么要倡导货车分流

  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江阴大桥第一天由南向北方向交通流量总计82981辆,其中货运车辆占9.7%;第三天由北向南方向交通流量总计75678辆,其中货运车辆占4.54%。苏通大桥第一天由南向北方向交通流量总计68347辆,其中货运车辆占11.02%;第三天由北向南方向交通流量总计54643辆,其中货运车辆占7.31%。交警部门解释,这组数据当中,虽然货车占比不大,但是由于部分货车特别是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商品车运输车等超长超宽、体积庞大,加之一些大货车载货较多、通行速度慢。节假日期间,对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重点路段总体通行效率影响较大,出现车多缓行和交通拥堵现象。在大流量、高密度的通行环境中,一旦发生货车交通事故极易将道路堵塞,谁也无法通行,而危险品运输车与大客车混行则更加危险,给交通应急处置救援也会造成极大困难,发生次生事故和灾害的风险加大。

  倡导分流集中在两个阶段,主要涉及两条过江通道

  倡导货车分流主要集中在“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和第三天交通流量高峰时段,主要目的是缓解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这两个过江大通道的过江难问题,同时也是评估节日大流量高峰期间客货车混行带来的风险而采取的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倡导货车分流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共涉及两条重点路段。

  第一阶段:4月30日8时至22时,倡导分流路段为京沪高速江阴大桥由南向北方向无锡枢纽(1095K)至靖江互通(1052K),以及沈海高速苏通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董浜枢纽(1216K)至南通开发区互通(1196K)。

  第二阶段:5月2日10时至24时,倡导分流路段为京沪高速江阴大桥由北向南方向广陵枢纽(1037K)至江阴南互通(1070K),以及沈海高速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小海枢纽(1183K)至常熟开发区互通(1208K)。

  交警部门建议货车绕行避开分流路段

  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两个重点时段倡导货车分流措施,货车驾驶员朋友们应如何应对呢?公安交警部门给出以下出行建议。4月30日8时至22时,计划途经江阴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过江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或江阴黄田港和韭菜港汽渡绕行;计划途经苏通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过江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崇启大桥或通沙汽渡绕行,尽量避开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过江通行。5月2日10时至24时,计划途经江阴大桥由北向南方向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或靖江八圩和九圩汽渡过江绕行;计划途经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崇启大桥或通沙汽渡过江绕行,尽量避开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过江通行。

  交警部门同时预测,今年“五一”出行的流量高峰时段为:4月29日下午14时左右开始,至4月30日下午13时左右流量将趋于平稳,车流方向主要为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方向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至5月3日晚上24时后流量将趋于平稳,车流方向主要为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方向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缓行现象。

  下列路段在出行高峰时期可能出现拥堵:G2京沪高速无锡、泰州、扬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南通段,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宁淮段,G36宁洛高速南京段。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五一 货物运输 货物分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