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物流企业发展探索沙龙”广州站:如何让货主连接物流企业?

  2016年5月21日,由“物流沙龙”举办的《物流企业发展探索沙龙》在广州国德国际大酒店举行,活动由新杰物流总经理、中物联货运分会轮值会长、一站网华南区总经理、雨点金融CEO、物配网经营中心总经理、oTMS副总裁、物流沙龙联合创始人潘永刚先生、物流沙龙CEO Tracy分享演讲。

  新杰物流总经理、中物联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王坚先生分享了《营改增对物流的影响和中美公路货运的差异》的主题,他首先告诉我们的物流企业哪些可以抵扣税?例如保险、租金等,并讲述营改增对物流行业产生了哪些积极意义。另外分析中国与美国的车、人、货、路、途中生活、安全、运营、规则制度的差别以及GB1589的变化和对行业的影响。

  一站网华南区总经理韩立国先生,他分享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流生意——助力中小物流企业发展解决方案》的主题,通过介绍中小物流企业的现状,解读目前物流行业的痛点,并以一站网为案例解析“物流+互联网”平台如何在货运的扩展,车源储备扩展、信息化管理、成本优化、解决资金瓶颈、提升运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帮助。

  雨点金融CEO张世伟先生,他分享的主题为《为车轮加上金融的翅膀——带你走进物流金融》,通过对物流行业面临的压力和什么样的金融服务才适合物流行业的这两部分内容进行分析,并对物流企业如何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提出了一些个人观点。

  物配网运营中心总经理李振强先生的分享,主题内容为《跨界物流人的发展探索:从物流整合到物配平台》。他表示,“物流行业的转型过程面临技术装备升级、服务优化、成本优化等问题。通过搭建物配平台连接物流采购供需双方,以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方式撮合交易可以解决上述需求。同时,物配平台也是一种整合模式,通过整合物流配套商品,构建商品交易、后市场增值服务、金融服务等完整的业务生态。”

  oTMS副总裁、物流沙龙联合创始人潘永刚先生分享了《物流发展与创新浅析》的主题,分享从供需端的货主、3PL、快递/快运、互联网平台等角度介绍物流发展与创新,表示新模式的物流体系将由订单管理,运输计划,运输执行,在途跟踪,结算管理这五个环节完成。

  物流沙龙CEO Tracy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一些疑问,例如货主或者三方怎样去选择运力?

  针对这个问题,王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第一看一线城市到二线的的运输能力,第二看信息及时回传能力,第三能否为三方物流公司节约成本。“

  第二问题是针对目前一些中小专线企业抱团结盟的看法,张海岐表示,“凌科供应链希望能给我们会员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变得更优秀,为货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具体做法分三步,第一步是给会员提供培训。其次是通过信息化技术提升物流效率,最后通过数据分析为会员提供商业服务。”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Jennifer
文章关键词: 物流企业 货车司机 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