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丈夫被骗拉走私货入狱!她握起方向盘开货车: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佛曰: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这句话用来描述唐克芝再合适不过。

  年少时,她就有一个梦想——开大车。

  12岁那年,她偷开父亲的拖拉机;

  上初中的时候天天逃课,跟着村里的一个女司机学开车;

  说她是假小子一点不为过!
货车司机  冷藏车

  一晃,长大嫁为人妇,实现了儿时的梦,如愿以偿地开上大货车。从此,夫妇二人开车养家驰骋天涯……

  天有不测风云,由于高栏行情不好,他们换了台冷藏。才跑一趟,丈夫就因被骗拉走私货入狱,她也从跟车变成了独自开车,还没有从这身份中转换过来,生活已经给了她狠狠一击。

  席慕蓉说: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货车司机  冷藏车

  为了生活,她扶起方向盘,说不怕,是骗人的,但怕也要坚持,有老有小,全指着她一个人。

  那时候,她要开车挣钱,建房时欠的债务要还,公公生病急需用钱,女儿也正处于叛逆期,为她哭了好多次………

  一桩桩、一件件压得她喘不过气。

  那时候,她开始怀念跟车时副驾有人坐着嘚瑟的日子,只要她一开车,丈夫便在副驾唠叨个不停:这点不好,那点不规范,那感觉就一个字形容:烦!

  心想,有一天能自己出车多好,没想到现在梦想成真了,却是以这种残酷的方式。
货车司机  冷藏车

  作为一名80后女司机,虽说卡车生涯也有十七载了,但经验远远不足。之前都是跟丈夫一起出车,什么都有他,车子有什么小毛病他也能处理,而她除了开车,什么也不会。

  最难的时候就是丈夫被抓,又撤了老房子,只能带着公婆、儿女租房住。

  当时车子还扣着,没有一点收入,每月按揭款要还。那几个月父母看见她会哭,她的体重也从一百二十斤掉到了八十多斤,父母嘴里不说,但她知道他们心疼,甚至见到父母她都不敢直视。

  她只能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不能倒下,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一天,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加油,一定行的!

  其实,她心里也没数,只希望一切能快点过去。
货车司机  冷藏车

  刚接触冷藏车,她什么也不懂,货源也没有,只能坚持,网上扒扒货,打打游击……这一坚持就是一年半,在这一年半里,她也基本掌握了冷藏车的线路、运价。

  每次出车,累了困了也没人能换把手。困了她就打开音乐,放声高歌,有时候嘴巴都酸了,也没人聊天,就跟导航说说话……

  在外遇到困难时,她不会选择跟父母说,自己能处理就处理,不懂的她会找朋友询问帮忙出出主意。

  最让人心酸的是好几个月都见不着孩子一面,逢年过节,别人家都是热闹团圆,她还要在外拉货挣钱。孩子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她只能笑而不语,背后偷偷抹眼泪。
货车司机  冷藏车

  在这一年半里,她哭过,笑过,愁过,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尤其是卡友地带的兄弟姐妹们,在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热心的卡友们伸出援手,让她在无助时感受到家的温暖。

  比起独自开车的未知和恐惧,她更怕公婆儿女们挨饿受冻,特别是生病越来越严重的老公公,她希望丈夫回来之前公公还好好的。

  尽管日子苦,但努力没有背叛她。现在,房子也建好了,货源也稳定了,外面没货主刁难她,她的体重也涨了。

  儿子的懂事(给她写信,每天最少两三个电话问候),朋友的关心,不管走到哪里总能得到卡友们的帮助,回家后看见自己努力的成果,这些都足以让她欣慰。

  以后的日子谁也无法预料,但唯一能确定的是打败困难最好的办法就是直面它,而唐克芝早已做好了准备~
货车司机  冷藏车

  听完唐克芝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人生的路,难与易都得走,世间的情,冷与暖总会有。

  别喊累,因为没人替你分担;别言苦,因为没人替你品尝;别脆弱,因为没人替你坚强。

  我们无法预知厄运,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屈服,用笑脸迎接,用百倍的勇气应付,只要我们不认输,谁也无法击垮。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货车司机 冷藏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