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三江物流:有ISZ13升康机 何惧“千里贩籴”

  “百里不贩樵,千里不贩籴”,是《史记·货殖列传》中的一句话。通俗地说,就是“贩运木柴的不出一百里,贩运粮食的不出一千里”,这其中的经济原理是,运输成本的巨大耗费会抵销商品地区差价所带来的商业利润。
东风康明斯450马力ISZ13升发动机完美满足了用户的高要求

  可是,尊重经济规律不代表墨守成规。汝州三江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物流)做的恰恰就是“千里贩籴”的生意。

  大马力的魅力挡不住

  “明天一早8点,一车菜心在郑州装车;后天一早,这车菜就到了深圳,然后销往香港。再过一阵荔枝成熟了,头天摘下来,第二天就到了目的地,快得很。”汝州三江物流董事长裴政伟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说。

  如今,我们很容易买到千里外运来的食品,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觉得理所当然。老祖宗的“金玉良言”是如何被改写的?

  作为冷链物流行业知名企业,三江物流已建立起郑州、深圳、西安、银川、拉萨等多区域的冷链物流专线。冷藏延长了商品的保鲜期,冷链运输工具是关键。目前,三江物流拥有的70多辆车以东风商用车为主,其中承担长途干线冷链配送的8辆天龙旗舰6×4牵引车,全部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450马力的ISZ13升发动机。

  “选择这款发动机的时候,我周围并没有人用过这么大功率的发动机。”敢于尝鲜的裴政伟介绍说,这批车的定位是跑拉萨线,“车辆在高海拔地区也会有高原反应,功率会下降,再加上道路条件不好,小马力确实不行。这次选择450马力,也是我的一次尝试。”

  这并不是裴政伟的第一次敢为人先。在市场上普遍使用190~210马力发动机时,裴政伟就购买了东风康明斯生产的第一批245马力发动机;之后的270马力、315马力、350马力,他都是率先使用者。

汝州三江物流董事长裴政伟

  满足冷链的高要求

  伴随发动机功率提高的,是不断向上发展的冷链物流。7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其中提到,“鼓励发展冷链物流”。“趋势来了,谁也挡不住。在我们河南,今年载货车销量下降,可冷链车销量却在持续上涨,特别是近期,市场上没少增加冷藏车。” 裴政伟表示。

  “冷链运输需要高效、节能、安全、舒适、可靠的车辆。”该负责人向卡车网记者说:“比如,我们从郑州到深圳运送蔬菜,不但要求冷藏温度和运输时间,也必须考虑安全性;再比如,西藏路况条件不好,对车辆要求非常高,如果不能按时交货,就会影响我们的信誉。”

  ISZ13升发动机完美满足了用户的高要求。

  动力方面,该发动机可以在低转速下输出大扭矩,具有起步快、超车快、爬坡能力强的特点。经济性方面,用裴政伟的话来说就是“马力大不见得费油”,百公里32~34升的平均油耗让他很满意。可靠性方面,针对ISZ发动机核心部件有超过60余项可靠性保障设计,ISZ发动机采用整体式全钢活塞,可承受更大的缸内燃烧压力;连杆表面采用强力喷丸技术,抗拉强度增加30%;采用摆动滚轮式挺杆体,有效减少对气门及推杆的冲击力。

  更让裴政伟满意的是发动机的综合表现。“发动机有劲,跑的快,用这个车每次运货都能比要求时间提前那么几个小时到;连小毛病都少,平时除了常规保养基本不去服务站。”他说,驾驶员纷纷反应想开这批车。

  真诚赢得忠诚

  服务也同样重要。“特别是西北线路,某些品牌在西北的服务站极少。” 裴政伟回忆说:“2000年,我跟车去甘肃庆阳,当时开的某品牌车拉线断了,整个西北就没有卖这个配件的(服务站),连西安都没有,最后只能托人从郑州捎过来。就这样,因为一根拉线等了两天。”

  这样的“惨痛”经历,让裴政伟对服务非常看重。“用了东风康明斯10多年,我感觉不但产品质量好,服务也不错。我了解过进口车,虽然产品好,但是服务跟不上,而公路运输未来会与服务有很大关系。本身我们从事的就是服务行业,需要快速有力的保障,特别是运的货是食品,在路上更不能停留。东康售后服务跟得上,领先于很多厂家。”

  除了常规服务还有增值服务。在车辆运行过程中,三江物流需要监测车辆位置和货箱温度。东风康明斯拥有康明斯C-Link,可以帮助三江物流车队长在手机App上实时掌握8辆天龙旗舰的运行情况,为车队日常运输管理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这么说吧,我们的发展是与东风康明斯紧密相连的。这些年来,也有很多品牌‘煽乎’,我都没动心。未来我还会坚定不移的选择东康,会成为它的忠实用户。” 裴政伟表示。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