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占高速公路通行量近三成

  2016年9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新闻发布会透露,自去年ETC实现全国联网以来,联网区域共建成ETC专用车道13291条、用户数近4000万;服务网点覆盖全部联网县(区),日均交易量800万笔,占高速公路通行量的28.65%。
高速ETC通过收费站的车辆 ETC用户占近三成

  “通过收费站的车辆,每四辆中至少有一辆用的是ETC。”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说,全国ETC联网打破了我国高速公路分省管理、分省运行、分省服务的传统格局,实现全国“一张网”,是我国公路交通现代化管理方式的重大转变。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ETC联网系统是目前全球里程最长、站点最多、客户规模和交易增长最迅速的高速公路智能化收费系统。经初步测算,ETC联网运行一年来,共节约车辆燃油8万吨,能源节约效益约7亿元,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90吨、碳氢化合物排放634吨、一氧化碳排放2.38万吨。

  徐成光介绍,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推进ETC服务规范化、便捷化、市场化,做好老卡用户的平稳过渡,稳步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下一步,将对营运货车推广使用非现金支付,具体解决营运货车行驶收费公路通行费抵扣问题;结合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以邮政车辆为试点,探讨标准厢式货车通行ETC车道;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停车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chares
文章关键词: 货运物流 快递运输 卡车 ET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