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近日,河北保定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透露,国庆假期结束后,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治超治限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治超治限

  保定市运管处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的摸排工作,凡涉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将严厉查处。国庆节后全市将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改装车辆专项稽查行动,在高速公路路口和主要国、省干道公路路口查处非法改装货车。对查处的本市车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省市车辆抄告当地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相关工作还将加强对货运站、货运集散地的监督检查,发现非法改装车辆做好记录,作为运输企业诚信考核的依据。

  保定市运管处将加强营运车辆准入管理和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对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车辆,不允许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

  据介绍,保定市将更新计算机管理系统,将涉及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车辆录入系统,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驾驶人通过网络系统锁死,吊销其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证》。

来源:保定新闻 作者:truck
文章关键词: 治超治限 卡车 公路货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