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江西:各地治超部门积极宣贯治超新政

  为了让治超执法人员、广大货车司机、货运企业、货源企业掌握、了解治超新政策、新规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治超舆论环境,江西省各地治超部门正大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日前,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举办路政治超执法培训班,共计80余人参加。

治超限超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开展路政治超执法培训班

  培训邀请市政府法制办专家和景德镇学院教授到场授课。他们授课的内容理论知识丰富、典型案例精彩生动,赢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培训还安排了路政治超业务骨干分别就路政执法与治超执法实务方面做了专业具体的讲解,就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等最新治超政策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车辆超限认定标准和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江西省公路条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等相关规定。

治超限超鹰潭市白露治超站启动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重点整治工作

  近日,鹰潭市白露治超站启动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重点整治工作,并向货车驾驶人员发放《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服务手册》,宣传治超新政新规。治超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服务手册、讲解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等方式,向广大货车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货车驾乘人员严格按新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上路行驶。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治超限超现场宣贯

  针对进贤县沙厂多、运载河沙货车超限率高等现状,进贤治超点执法人员深入沙场宣传新政新规。执法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前来咨询了解的司机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讲解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治理超限运输的重要性等,使司机认识到超限超载运输对公路、桥梁造成的危害,树立合法装载运输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恶意超限运输行为。

治超限超向货运司机讲解新政

  近日,大余治超站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沙场、河料厂、采石场等地为企业负责人、运输司机精心讲解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新标准及处罚措施,使企业、车主对新政新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9月份以来,南丰县交通局、交警大队、艾源治超站联合在超限检查站开展了治超新政新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路政、运政人员一同为过往的货车司机发放宣传材料,并结合司机所驾车型详细解读货运车辆装载及限值认定新标准和处罚标准,争取让每一个运输企业、驾驶人员了解治超新政新规,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chinatruck004
文章关键词: 治超治限 卡车 公路货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