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杨震:选择陕汽重卡,是一种习惯

  “起先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成我们。”19世纪英国最伟大的作家与艺术家之一—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如是说。杨震,河北省沧州市沧县的“车老板”,熟悉国内所有主流重卡品牌,甚至了解每个品牌畅销车型的性能特点,却从没有听说过王尔德。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对王尔德人生哲理的认同。

  “的确,从开第一辆陕汽重卡算起,到现在管理21台陕汽重卡,6年当中的变化,都是因为一种‘习惯’。”杨震说从2010年开车,到2011年创业,再到不断扩大车队规模,一路发展主要还是源自对陕汽重卡品质和可靠性的信任,“其实,我的车队现在总计有25台重卡,陕汽重卡占绝大多数,是车队的主力车型,也是经济效益的主要创收者”。

杨震与陕汽德龙合影杨震与陕汽德龙M3000合影

  每信任一次,都意味着一次认可,当这样的信任和认可积累到一定程度,便会潜移默化地形成一种信赖,形成一种习惯。杨震说现在只要一提买车,第一反应是选陕汽重卡,就已经成为他的习惯。

  陕汽重卡的性能确实不错。杨震,1988年的小伙子,属于典型的“新时代”卡车司机代表,况且从事的又是煤炭运输,特殊的车辆需求让他坚定地认为“动力性能”是评判一台重卡优劣的最重要因素,“我以前买过一台陕汽德龙M3000,特别有劲儿,跑了大约一年半,转手卖了二手车以后,听说到现在还跑得挺好,潍柴发动机没出过任何问题”。

  2015年下半年,杨震又购入了最新上市的375马力陕汽德龙新M3000 6×4牵引车,“目前,我的业务主要还是煤炭运输,从内蒙古的煤矿运到山东境内,回程配散货,往返2000余公里,全部都是标载。司机们普遍反映,动力升级的德龙新M3000动力足,爆发力强,而且比同马力段的其他牵引车更省油,空载情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约28L,标载情况下百公里油耗31L左右”。

  德龙新M3000的轻量化设计拥有自重优势,结合驾驶室采用的欧洲低风阻V型设计理念,大幅降低风阻,更适合高效运输需求。“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快。不仅是起步快、爬起快,实际行驶也比同马力车型快。”杨震说由于德龙新M3000具备高效性能,在配货运输方面的优势也特别突出。

陕汽德龙M3000陕汽德龙M3000牵引车

  还有,驾驶室外观及内饰的提升,以及四点空气悬浮和横向减震系统的采用,极大提高了驾乘舒适性。“我的车队现在有50余名司机,轮流倒班,只要在路上,除了吃饭,很少停车休息。”杨震说煤炭运输的特殊性让司机对驾驶室,特别是内部空间,以及操控设计要求越来越高,好在陕汽德龙新M3000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

  “以前的卧铺比较窄,德龙新M3000的下卧铺则加宽至840mm,尺寸达为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对‘大块头’司机来说都足够宽敞。”杨震忙于管理车队,已经3年多不开车拉活儿了,然而当年跑车的亲身经历让他真切感知从事长途运输的司机们对舒适性的迫切需求,“现在培养一名成熟司机不容易,要留住一名好司机更难,除了待遇方面要有保证,提供的车辆也不能将就。总之,尽可能在同一马力段的车型里选舒适性和性价比最高的。对我而言,375马力的车型,陕汽德龙新M3000就是最理想的。”

  专业铸就品质,品质成就价值。陕汽重卡的“黄金产业链”无疑是行业内的典范,再加上升级的驾驶室采用德国MAN原装模具,机器人激光无缝焊接技术,钣金厚度优于同类竞品0.2mm,无论是安全性、可靠性、密封性,还是舒适性,都称得上行业标杆,能得到杨震车队里的司机普遍赞誉自然在情理之中。

  “原来只是听说陕汽重卡是‘军工品质’,真正开过陕汽重卡,真正管理陕汽重卡车队,才能切实感受到‘军工品质’的价值所在。”杨震说车队里的陕汽重卡从来都是最能跑,同时故障率也是最低的。

  让杨震感得轻松,而且特别划算的是,2015年购入的德龙新M3000享受36个月超长保修期的服务政策,“干我们这一行的都知道,一台重卡,真正发挥最大价值是在其行驶3-5年期间,车辆性能好,收益。不过,煤炭运输行业的换车周期一般是18个月左右,甚至更短。这就意味着,我们‘玩车’几乎不用承担太多投入”。

  就在前不久,杨震淘汰了几台旧车型,又买了几台新车,德龙新M3000的队伍已经壮大到8台。

  信赖陕汽重卡,所以才不断发展。杨震庆幸将当年选择车型时的尝试形成了习惯,而这种习惯也真正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陕汽的服务也特别及时,曾经有车在贵州出了问题,陕汽服务网络很快就帮助解决了。”杨震说陕汽重卡卖给用户车辆的同时,还提供全方面的解决方案,这让他觉得很贴心,省心,因此会继续保持买车选陕汽重卡的这种“好习惯”。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