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龙H7 李志强的完美选择

  山东潍坊寿光市是中国的蔬菜之乡,这里有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绿通发达,拥有300多台运输车型的寿光市国通物流有限公司,就以蔬菜运输为主营业务。而这300多台车中,有30台东风柳汽重卡,日夜穿梭在绿通干线上。其中,乘龙H7 6×4车型备受公司经理李志强推崇,他直言,在目前的运输市场环境下,乘龙H7最合自己的心意,堪称重卡中的完美代表!

  高效,终极之选

  国通物流车队中的乘龙H7,搭载了480马力的潍柴WP13发动机,大马力、大扭矩,动力不凡。从山东到新疆,面对丘陵、平原、山地和高原等各种路况,从东到西,走过全程,乘龙H7用完美的动力表现,一路征服。“公司有五台6×4乘龙H7车型,由于马力大,所以全部在跑山东到新疆这条线。驾驶员每个月最少往返两趟,往返三趟也很轻松,一个月下来,里程表上就会增加三四万公里。如果在过去,这是很难想象的。”李志强感叹乘龙H7的速度之快,效率之高。

东风柳汽乘龙H7寿光市国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志强

  跑得快,并不能完全体现乘龙H7的高效运输。在李经理看来,“高效”的意义,从另一个角度讲,就是来钱快。“乘龙H7能比同类车型一个月可以多拉一吨货物,忽略其他因素,仅这一项,乘龙H7一年就能为我多赚两万多块钱。”李志强表示。众所周知,2016年GB1589新政实施,对公路运输车货总重限制严格。那么,李经理口中所说的“多拉一吨”是怎么来呢?

  李经理告诉记者,多出来的一吨还要归功于乘龙H7的轻量化设计。而乘龙H7 6X4车型轻量化的独到之处就是从设计开始就采用“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不仅采用相应的新材料、新工艺,还有通过优化车体结构、采用新型轻量化材料等技术,在保证可靠性及安全性的前提下使车辆自重全面“瘦身”,不但不会有损车身的整体性,还提升了承载能力。

  据悉,乘龙H7通过一系列的“瘦身”设计,其整车自重仅有7.9T,7.9T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乘龙H7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类车型轻0.5T到0.8T,转化成实际运力,李经理的车一个月最少可以多拉一吨。

  轻量化、大马力,造就了乘龙H7多拉快跑的性能特点,这对于长途干线运输尤为重要。除此之外,乘龙H7的安全性在所有同类车型中也尤为突出。

  安全,上乘之选

  “关于乘龙H7的安全性能,我们公司有实例验证。”李志强给卡车网记者卖起了关子。原来,公司有一辆乘龙H7在货运途中由于天气原因,发生了追尾。当时,整个驾驶室向后错了一米,庆幸的是,驾驶室框架没有严重变形,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得以保障。

东风柳汽乘龙H7东风柳汽乘龙H7

  这次事故之后,李经理对乘龙汽车的龙骨式框架结构有了全新认识。“过去我还担心轻量化的乘龙H7,在防碰撞方面是否会打折扣,经过这件事后,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李经理说道。据悉,H7采用的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和整体式车门,以1.2-2mm高强度钢筋为框架,外围覆盖0.8mm高强度钢板,拥有双重保护。不仅如此,H7所有钣金件均采用高强度镀锌钢板,强度高,耐冲击!

  “防碰撞只是一方面,据我所知,这款车在60KM/H时的制动安全距离只有32米,紧急刹车距离优于国内同类车型3米以上,行驶安全性大大提高。”李经理表示。的确,市面上高端重卡主流的安全技术,乘龙H7身上一个都不少,其中包括TPMS胎压监测系统、碰撞预警及轨道偏移技术(FCW+LDW)、EBS制动力分配系统、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等,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未来,永恒之选

  从高效到安全,李经理感受到了一部好卡车的精髓。对于未来的购车计划,李经理表示,只要有需求,公司还会倾向于选择乘龙卡车。看似模糊笼统的购车计划,李经理却有着对市场独立的思考。

  近年来,政府鼓励发展甩挂运输,李经理的购车计划正是基于此。众所周知,甩挂运输在欧美等国外市场运用较为普遍,在我国,受制于市场、货源、车辆、管理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甩挂运输虽然普及率不高,但是相关的试点工作早已展开,物流业界也非常看好甩挂运输。国通物流最近正在尝试和当地政府部门沟通,积极探索开展甩挂运输的相关工作。看来李经理的着眼点既有强烈的现实需求,也有对未来市场的深谋远虑。

  而发展甩挂运输,运输车辆是重要一环,不仅要求车辆具备超高的整车性能,还要有一定技术设计,而东风柳汽对此有自己的考量。在第二届中国甩挂运输峰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就曾表示:东风柳汽近年来不断完善公路运输车辆。如对产品的轻量化处理、提高节油性、动力性以及可靠性等。此外,东风柳汽遍布全国的上千家服务站都尽量依傍干线运输网络而建,以此缩短维护时间保障运输效率,做到“服务易得,配件易购”。而乘龙H7作为东风柳汽的匠心之作,整车性能堪称业界标杆。从技术设计上也可以嗅到一丝符合甩挂运输技术设计的味道。例如,乘龙H7后桥选用拖拽臂式四气囊空气悬架,提升整车形式平顺性的同时,搭配ECAS电控系统方便甩挂运输!

  管中窥豹,硬件上的技术条件只是基础,而车辆管理方面的考量对于发展甩挂运输来说,如虎添翼。对于甩挂运输,车辆管理很关键,而乘龙V+为车辆管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乘龙V+车联网系统,是为高效运输专门设计研发的智能管理平台。

  以“智能车载终端+智能管理平台+智能运营中心”为基础,对车辆状态、油耗管理、驾驶行为、安全行车、货箱承载、故障预警等。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乘龙V+的确在车队管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甩挂运输其实与乘龙V+车联网的本质有相通之处。不难想象,如果将乘龙V+运用到甩挂运输中,高效运营的效果一定不同凡响。所以,选择乘龙对我们来说是最优之选。”李志强说道。

  从高效到安全,从硬件到软件,从过去到未来,乘龙H7以完美的姿态征服了李志强。的确,关于完美,不选乘龙H7,还有得选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7 中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