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路面查、源头管、追踪罚 南昌市全力整治超载源头

  为推动全市治超工作形成“路面查、源头管、追踪罚”工作格局,确保南昌市超限超载治理良性运行、稳步推进、收到实效,2016年12月19日,南昌市召开全市重点货运源头监管工作部署会议。

  国家五部委治超工作意见和专项活动方案出台以来,该市治超工作不断转变理念,探索工作模式,坚持在路面治超、治超经费落实等方面下劲用力,收到较好成效。9月1日至12月13日期间,全市累计依法检测货运车辆26411辆,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217辆,交警记分4393分,运管查处非法改装车辆341辆,切割165辆,卸载货物35680.39吨,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强行冲卡逃避检查货运司机15人。

  会议通报了“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治超办组织第三方调查机构对部分地区治超工作明察暗访的情况”,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市治超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机遇和新挑战:一是省交通运输厅加大了治超不力的问责力度,二是治超工作纳入市委书记、市长挂帅的“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治整治工作;三是打击报复、动手打人等行为屡屡发生,治超执法环境依然恶劣;四是长时间高强度治超执法引发的人员疲劳和松懈畏难情绪有所呈现,要求大家紧紧围绕推进源头监管、加强路面联合执法、建立联动联勤机制、营造治超宣传氛围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治超各项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全市重点货运源头治理工作要做到“四个切实”:一是切实提升源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县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治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标本兼治,真抓实干;二是切实分解落实源头治理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协调国土、水务、城管、工信、安监、交管等部门组织开展全市道路重点货运源治工作,落实“全市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尽快确定全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报地方政府批准向社会公布;三是切实建立健全源头治理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责任和司机责任,建立责任治理机制;部门联动、行业联动,建立联动治理机制;派员入驻全市公布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建立重点治理机制;安装地磅、视频监控等方式,建立科技治理机制;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深入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面对面宣传,建立宣传治理机制;严管严罚相关依法治理;四是切实做好源头治理各项保障工作。充实完善一线执法人员,保障人员到位;争取县区、开发区、部门工作支持,保障经费到位;落实与源头治超任务相对应的执法车辆和装备,保障物力到位;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拒检、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保障执法到位;治超工作纳入县区本级政府年度工作工作目标考评,保障考评到位。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南昌 超载治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