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锡柴奥威获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

  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二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于2017年2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调查评选颁奖典礼分为整车和零部件两大类,其中,零部件类中的重型发动机板块自投票开始便受到企业以及用户的高度重视。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凭借高品质、高客户满意度夺得了“2017年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
一汽锡柴奥威获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一汽锡柴奥威获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

  汽车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发动机这面坚强的后盾,在卡车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重型发动机是企业技术累积最有力的体现。2016年锡柴奥威各系列发动机仅在一汽市场销量就突破10万台,其中,锡柴CA6DM2发动机月销量突破万台,其市场份额突破60%。据悉,2016年匹配锡柴CA6DM发动机的解放高端重卡在全国各地多处呈现“一车难求”的销售场面,CA6DM发动机连续4年勇夺市场销量冠军,不仅为民族汽车工业增添了新亮点,更为一汽解放年内连续10个月蝉联重卡市场月度销量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动机板块作为第二届发现信赖调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3月活动开启以来,调查小组从细分领域入手,寻找用户最满意的发动机机型,在实际走访过程中,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在动力、节油、可靠性等方面表现得到了重卡用户的一致肯定。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汽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动力可覆盖350-460马力,低速扭矩大可以高达1900Nm,在1000rpm时输出扭矩高达1200Nm,可以满足各类特种车的特种动力需求。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奥威CA6DM2发动机还有优秀的节油性。发动机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系统,雾化率更高,燃烧更充分,比同类产品省油5-8%。另外,发动机还可选装集成VCU装置(车辆节油控制器),供油可以按车载负荷调整,全天候全路况可省油3-5%。

锡柴奥威获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锡柴奥威获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

  在整机设计方面,奥威CA6DM2发动机采用斜齿轮传动、全浮式气缸盖罩设计,提高了整车换档平顺性并可确保噪音水平达到国际水准。发动机的活塞、活塞环、曲轴、轴瓦和强力螺栓等关键零部件采用国际一流品牌产品,能够保证硬件的可靠性。此外,发动机尿素喷射系统具有故障记忆和断电倒抽功能,可以防止尿素管路结晶引起的喷嘴堵塞,使用更可靠,整机B10寿命达到100万公里。

  奥威发动机标配了国家专利的发动机制动装置,最高制动功率高达200Kw, 1000--1500rpm常用转速时制动效率更好,能提高重载下长坡安全性,同时发动机可选装排气制动装置,三重制动效果叠加,大幅度提升了各类路况的驾驶安全系数。

  在线下走访中,使用奥威发动机的卡车用户给予产品以众多好评。江西和顺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介绍:一汽锡柴CA6DM2被称作“神机”,节油性能好,460马力输出,在目前49T的标载运输市场,能轻松应付各种路段,低转速大扭矩更省油。关键的解放动力总成三大件没有一点问题,对比其他产品初期购买成本、后期还款压力及售后服务保障优势明显,综合来看,搭载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的解放牵引车是最优选择,是和顺汽运驾驶员们跑运输的“尖刀”之选。

  在第二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现场,一汽锡柴品牌负责人表示,收获终端用户对产品的信赖是企业的荣誉,今后一段时间,一汽锡柴将以产品达国际一流、质量达国际品牌水平为目标,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技术含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