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汕德卡、斯太尔演绎“冰与火之歌” 两位老板认定的运输主角

  冰与火之歌,作为当下热播的美剧之一,成功吸引了不少中国观众的热追。想看“冰与火”何需追美剧,中国版的“冰与火”大剧正在上演,来自山东聊城的两位运输老板,用重汽汕德卡斯太尔导演了一场运输界里的“冰与火”,身为本剧主角,“进口替代”的汕德卡、品牌升级的斯太尔又是如何演绎?让我们走进剧中寻找答案。

中国重汽斯太尔、汕德卡车型中国重汽斯太尔、汕德卡车型

  冰之汕德卡 冷链运输“靠”得住

  阳谷东盛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军是聊城地区首位购买冷链汕德卡的用户,敢做“吃螃蟹”的第一人,刘朝军定是做了许多思想准备,而汕德卡的优异表现,让刘朝军是喜出望外。“我们公司目前有14台车,汕德卡有两台,第一台是2016年7月份购买的,另一台是今年春节前买的,全部都是440马力6×4车型。当时我是想要选择买进口车的,后来汕德卡来到的了聊城,都说汕德卡是‘进口车的替代’,经过重汽人员的介绍和自己的考察,最终就选择了汕德卡,对于我来说,广告打的再好,也不如车好,汕德卡确实是一款好车。”刘朝军说道。

阳谷东盛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军阳谷东盛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军

  汕德卡“进口替代”的演绎,让刘朝军最终选择了它,这也表明重汽汕德卡的高端定位是准确的。

  刘朝军从2007年正式进入冷链运输行业,卡车司机出身的他深知跑运输的累与辛苦,所以在选车方面,刘朝军从不马虎大意。“我们公司主要运输的是水果、蔬菜和肉类,主要跑济南至广州、北京至广州的长途冷链运输,车辆的舒适性我非常看中,跑长途的卡车司机都知道,如果车辆舒适性不好,也直接影响运输的效率,驾驶其他国产车,一个司机都开不到400公里就会累到不想开车,而驾驶汕德卡,跑上个500公里都不嫌累,可以说汕德卡的舒适性,国内没有任何一款卡车能和它相媲美。”刘朝军说道。

“进口替代”汕德卡“进口替代”汕德卡

  汕德卡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结构,驾驶座椅也均为气囊设计,座椅的高低、前后、俯仰角、气囊软硬程度也可调整,说汕德卡是国产重卡中的“劳斯莱斯”,一点也不为过,刘朝军的高度赞扬也有根有据。

  仅凭舒适还不足以让刘朝军心动,真正心动的地方就是汕德卡那“进口卡车”般的品质。“一开始想选择进口车是有原因的,国产卡车也就用上个3年,以后再跑,那就是给柴油厂挣钱,到了4-5年,那就每次回来做CT吧,哪都出问题,而进口车就不一样,简单来说,你只要定期保养,加柴油跑就行了,汕德卡给我的就是进口车的感觉,我们公司的车一个月最好也就跑到2万公里,第一台汕德卡已经跑了16万公里了,一次小毛病都没出过,就是加油跑就行了,让我省心不少。当时汕德卡车头加上冷藏货厢和冷机一共是80多万元,年前我们做了个统计,汕德卡运营半年挣回了35万元,不出意外的话,一年半回本很轻松,汕德卡的高效性与可靠性真是没的说。”刘朝军说道。

刘朝军通过“智慧重汽APP”展示汕德卡的运营情况刘朝军通过“智慧重汽APP”展示汕德卡的运营情况

  汕德卡不仅高效可靠,还是省钱的一把好手,刘朝军打开自己手机上的“智慧重汽APP”,通过系统显示,该台汕德卡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在33.7升,汕德卡完美的节油性给刘朝军省下不少的运输成本。进口卡车的品质,国产卡车的价格,汕德卡已成为刘朝军冷链事业日后发展的首先车型。

  火之斯太尔 煤炭运输“效”当先

  聊城地区的第一大运输领域就要数煤炭运输了,来自山东冠县鑫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群龙所从事的正是煤炭运输。2008年开始步入煤炭运输行业,到现在已是第9个年头,与中国重汽早有缘分的魏群龙,现如今正与新斯太尔共同奋斗在煤炭运输道路上。

山东冠县鑫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群龙山东冠县鑫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群龙

  “我们公司现在有100多台车,重汽斯太尔占十分之一,斯太尔这个品牌在很久之前就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我也用过老款斯太尔的车,如今曼技术又加入其中,让我更加信任斯太尔这个品牌了。”魏群龙说道。

  煤炭运输,可以用“变化无常”这个词语来形容这种运输,四季的更替、天气的变化都会影响到煤炭运输的运营利润,运费的忽高忽低也是让很多卡车司机们非常头疼的一件事,对于一个物流公司的老板而言,一款可靠、高效、经济的车型是他们渴望得到的,魏群龙选择斯太尔正是出于这几点。“我们公司主要做山西到山东的煤炭运输,3、4月份是煤炭运输的淡季,运费非常低,出一次车到山西吕梁地区要跑700-800公里,到日照也要跑上600-700公里,平均3-4天回来一次,这就要求车辆的运营效率和经济性要好,我们公司的10多台斯太尔都是380马力的,出勤效率很高,平均油耗也就在33升/百公里左右,运输成本给我降低不少,斯太尔品质过关,而且价格还经济,最早一批的新斯太尔已经运营半年多时间了,我们是人歇车不歇,一直在跑,就连小毛病也没出现过,斯太尔真是选对了。”魏群龙说道。

  大气污染的防治迫在眉睫,国家也相继出台有关政策,自2017年9月底起,柴油车运输集疏港煤炭将被禁止,相信大家也对此事也略知一二,煤炭运输将面临巨大的转变,天然气车型也被推向主舞台。基于曼技术的领先优势,新斯太尔6×4 LNG牵引车所搭载的就是德国曼MT13.43-50天然气发动机,马力可达430,匹配MCY11曼技术驱动桥,950L单气瓶,续航里程可达1200-1500公里。

新斯太尔6×4 LNG牵引车新斯太尔6×4 LNG牵引车

  “我们公司有一部分的天然气车型,在前两年,天然气牵引车有着很大的优势,运输情况最好的时候,天然气车能比柴油车省下800-1000元,而现在柴油价格的下调,也逐渐让天然气车型没了优势,山东占据的一个好的地理位置,柴油价格在4.8元/升左右,但新政策的出台,我们必须相应,公司的柴油车我会逐步淘汰掉,斯太尔的这款天然气车型会成为我最大的选择对象,单凭公司这10多台斯太尔的运输表现,选择重汽这个品牌准没错。”魏群龙说道。

  这就是汕德卡、斯太尔所演绎“冰与火”的故事,而两位运输老板所导演的这部“运输”大戏还未结束,与汕德卡、斯太尔的携手共赢,还将继续着。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