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德国曼恩2700万元远程供水系统入驻广西北海

  2017年5月24日,广西北海消防支队引入的价值2700万元的荷兰大功率远程移动供水系统的完成测试,驶进它即将的服役的金港消防中队营区。远程供水系统的配备到位,为北海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和执勤战备提供强有力保障,标志着北海市石化产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广西北海消防支队喜迎2700万元远程供水系统广西北海消防支队喜迎2700万元远程供水系统

  近年来,北海市经济增长重要力量的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石化产业发展迅速,但与之相适应的石化产业应急救援能力明显不足,消防力量薄弱,装备配备缺口较大,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北海支队紧紧抓住落实《2015年-2017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石化产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机遇,重点将石化灭火救援能力建设纳入《北海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北海市石化产业灭火救援能力消防装备建设规划》,促成各级政府部门投入6760.2万元购置的城市主战消防车、42米举高喷射消防车、远程供水系统(6公里)等13辆(套)配备到位。实现北海市消防装备建设跨越式发展。

  此次到位服役的荷兰大功率远程移动供水系统价值2700万元,属全广西高精尖供水设备,使用10寸大口径消防水带,可以直接抽取江、河、湖、海的水作为消防灭火的充足水源,水平吸水距离60米,垂直吸水距离15米,远程供水车设置2套浮艇泵,实现双进双出,以每分钟24000升的流量,同时为多台消防车和水枪昼夜不间断连续供水一个月以上,供水距离可达6公里。水带铺设、收卷车还能将铺设在地面上的消防水带快速回收到卡车水带存放箱中,最大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在恶仗面前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该车到位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市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装备结构,有效缓解全市消防装备面临的短板问题,切实提高部队灭火救援技战术水平和攻坚能力,为圆满完成灭火救援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装备保障。

2700万元的荷兰大功率远程移动供水系统2700万元的荷兰大功率远程移动供水系统

  为使消防官兵能尽快熟悉掌握远程供水消防车的结构、性能及技术参数,了解其操作规程,保证部队在任何情况下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嬴”,北海消防支队组织开展铺设远距离水带供水能力测试工作。测试中,官兵对消防车的吸水时间、供水时间、供水高度、出水压力、流量流速等数据进行测试,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与厂家专业人员沟通请教并详细记录下来。测试完毕后,总队政治部罗玉彬副主任进行了现场讲评,要求全体官兵必须准确把握消防车的作战性能,全面了解消防车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特殊工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或其他突发性事件,部队能够在第一时间出动并科学妥善进行处置。

  远程供水系统等一批高精尖消防装备的配备到位,体现了总队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对支队的关心和支持。支队全体官兵将会以此次新装备的到来为契机和动力,勤学苦练,进一步掀起消防业务岗位练兵的高潮,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坚决扼制住每一场灾难,坚决打赢每一场战争,为北海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龙烨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