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揭惠高速惠来段主线全部贯通 预计2017年底通车

  近日,揭惠高速公路惠来段全线建设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已投入资金约9.85亿元,主线已全部贯通,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今年底将通车。

揭阳高速揭阳高速

  据了解,揭惠高速公路项目是落实省委、广东省政府《关于促进粤东地区实现“五年大变化”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大项目,是省网二横、四横和五横线的联络线,是纵贯揭阳和汕头两市南北向的重要通道。该项目路线走向起于榕城区仙桥街道(接省道234线),经普宁南径镇,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雷岭镇,惠来县华湖镇、神泉镇,止于惠来县前詹镇(接规划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全长71.8公里,其中主线长约63.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榕城区内的连接线8.5公里,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项目估算总投资86.5亿元。

  揭惠高速公路惠来段起于惠来县华湖镇堡内村,经神泉镇前湖村、止于前詹镇新陂村,路线长11.7公里,沿线涉及华湖、神泉、前詹3镇15个自然村,估算总投资13.92亿元,设置有华湖互通立交和美园枢纽互通立交。华湖互通立交主要与原省道337线连接,设有华湖收费站一个,是惠来县的主要出入口;美园枢纽互通立交则为揭惠高速与深汕高速提供连续、快速的交通转换。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约9.85亿元,主线已全部贯通,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主线水稳垫层及两层底层铺设,两处立交全部匝道、桥梁路基工程已完成,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今年底将通车。

  该项目贯通南部沿海临港经济产业带,建成后将有效串联沿线东西向公路,进一步缩短揭阳市区至惠来县的距离,进一步提高潮汕地区的通达程度,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粤东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惠来高速 贯通 广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