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终于等到你!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

  2019年1月16日,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仪式在台州东互通举行,标志着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高兴夫副省长、董贵波副秘书长、陈利幸厅长、陈奕君书记等领导出席仪式,省政府、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乐清湾大桥乐清湾大桥

  通车后,玉环到宁波市区,比走甬台温高速公路大致可减少半小时,现在约三小时,沿海高速通车后缩短到两个半小时。特别是,目前甬台温高速比较繁忙,像三门去椒江堵车概率高,因为货车比较多,节假日,去宁波常堵车。等台州沿海高速通车了,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就缓解许多,行车条件也将变好。

  沿海高速公路是浙江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起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云龙互通,途经象山、宁海等14个县(市、区),终于苍南浙闽交界处,与福建省福鼎市的高速公路网相接,全长380公里,投资近千亿元。

沿海高速台州段沿海高速台州段

  国家重点工程台州沿海高速是浙江沿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三门、临海、椒江、路桥、玉环、温岭6个县(市、区)、23个乡(镇、街道),路线全长147公里,总投资386亿元;是台州交通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由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组成。各地全力克服复杂技术难关,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台州湾大桥建成全省跨度最大的488米钢混叠合梁、全国最深的158米桩基,乐清湾大桥预制拼装实现精度毫米级控制,桥梁合拢全部实现15mm以内。  显然,对台州而言,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是台州加快湾区大通道建设、支撑海洋经济和开放经济深度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主轴。

  而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基本全线贯通后,将从南北打通纵向发展的高速通道,北接上海、宁波,南望海西经济区,解决甬台温沿海大交通的瓶颈问题,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南向主要交通动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