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摇把木车厢老司机的锡柴情

  卡车的世界里,有没有传奇?

  一位开过摇把、12电瓶、木车厢的老式卡车的老司机,和他的跑了130万公里、依然健步如飞的锡柴发动机的卡车,已经铸就了一个传奇。

开过摇把木车厢的老司机和他的锡柴车开过摇把木车厢的老司机和他的锡柴车

  开过摇把木车厢的老司机,遇到了传奇卡车

  唐世伟,安徽省砀山县人,1994年就开始跑运输,至今已经20多个年头了。

  最早开始跑运输,唐世伟开的是那种木头车厢,带摇把,引擎盖从两侧掀开的老卡车,这20多年过来,他也见证了卡车技术的飞速进步。

  2009年11月,开遍各种车型的唐世伟,购进了那台传奇的搭载锡柴奥威发动机的卡车,开始了他的百万无忧行车之旅。

  在购进那台卡车之前,唐世伟已经在路上跑了15年。

  “当时,计划买一辆车,但市面上车子很紧张,买车都得排队,排个小半年都很常见。”唐世伟说,“那会儿跑了很些年,也有点累了,就想,如果去店里,要没货,那就转行吧。”

  没想到,唐世伟到了店里,一打听,刚好有最后一台现车,没犹豫,马上就买了,然后一口气跑到了百万公里的今天。

  他是传奇 一个月跑3万公里,一辆车跑130万公里

  唐世伟是专业水果运输,经常往返于南昌、烟台、沂源、滨州各地。

  “这几个地方,各有各的特产,沂源的桃子,烟台的苹果,南昌的梨子,都是好东西。”

  “这些水果运输,就讲究个新鲜,说急了,一小时都不能多耽搁,半天一个口感品质,相差半天,就是一个价钱。”唐世伟说。

  在水果旺季,唐世伟和他的锡柴发动机的卡车,经常一个月就要跑3万多公里,一般是24小时之内,从相距1240公里的南昌和滨州之间打个往返,期间,两边还都要装货、卸货。就算在淡季,唐世伟每月也要跑1万公里左右。

  “就这么连轴转了8年多,司机换了好几个,车子还是那个车子,连毛病都没出过。”唐世伟说,“现在,我基本不跑了,开那车子的司机师傅,还反馈车子开起来很顺手。”

  就这么跑着,唐世伟和他的车子,在南昌这条线上,渐渐出名了,大家都知道了,有这么一辆130万公里的经典传奇车子。

  “每每在路上,老司机看到我的车子,都会鸣笛、闪灯打招呼。”唐世伟说。

唐世伟的锡柴车唐世伟的锡柴车

  可靠 百万公里后发动机依然如新

  这8年130万公里的日子,这辆搭载锡柴发动机的卡车,从来没给唐世伟掉过链子,因为是老款车子,保养的里程相对较短,一般1万公里保养一次。

  “在跑到85万公里的时候,换过一个活塞环,其它一切良好。”唐世伟说。

  据唐世伟介绍,这辆车子接回来后,他亲自磨合了4000公里后,才正式开始上路。

  在使用过程中,唐世伟喜欢使用比原厂规定高两个标号的CH-4W50机油,他觉得,换了高标号机油后,车子更顺畅。

  “去年,跑到120多万公里的时候,原车压盘、分离轴承都换了,去检查发动机,还依旧动力十足,啥毛病没有。”唐世伟说,“而且,这么些年,发动机的动力依然十足,虽然是260马力的发动机,但动力一点都不输别的车290马力的发动机。”

  对于这辆车子,唐世伟觉得,他们能相遇,放佛就是冥冥中的注定。

  在和这辆传奇车子相伴8年多,一起走过130万公里的长路后,唐世伟对这辆传奇车子,已经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的人机情谊,他越来越珍爱这辆传奇车子,他计划,直到这辆传奇的车子退役的那天,也是他把它永远的珍藏下来的时候。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奥威发动机 分离轴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