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锡柴家族亮相内燃机展 劲威国五发动机抢眼

  2017年8月28日,第十六届国际内燃机展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此次内燃机展同样汇聚了主流的发动机企业,其中一汽解放锡柴携康威、恒威、奥威以及劲威系列柴油发动机产品亮相,一展动力专家风采。
一汽解放锡柴一汽解放锡柴亮相内燃机展

  在参展的产品里,锡柴4DB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可谓是本次的一大亮点。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做为康威的替代产品,劲威发动机主要应用在360轴距及以下轻卡、自卸以及非道路机械和7米以内轻型客车,具有低油耗、强动力、高可靠性的优点。

一汽解放锡柴康威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机油滤芯拆卸方便,四气门、twins-tan�气道设计、1800bar高压共轨、高爆发压力等技术应用,进气效率更高,燃烧充分,换油里程长达4万公里,经济省油。同时,采用电控智能EGR+DPF,能够满足国五排放要求,无需添加尿素,更省钱。

一汽解放锡柴奥威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

  此外,后端齿轮、多楔带驱动、自动涨紧结构,整机平稳可靠,驾乘更舒适,可选配空压泵,刹车更安全。低速扭矩可达200N.m,最大扭矩330N.m,起步快,加速性能更好。加之,采用铝齿轮室,塑料缸盖罩壳等多种轻量化材料件应用,整机重量≤250kg,更适合城市轻量化车型的需求。

一汽解放锡柴恒威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

  在内燃机展锡柴的展台,这款发动机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的关注。面对众人是否有配套轻卡的疑问,据锡柴相关负责人告诉卡车网记者,这款发动机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匹配解放J6F轻卡首批7台样机顺利下线。

一汽解放锡柴奥威欧六发动机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匹配解放J6F轻卡下线的劲威4DB1国五柴油机功率为80kw,采用博世共轨+EGR+DPF技术路线,排放标准起步国五,并具备欧六潜力。该批下线发动机的三包期2年不限里程、千车索赔频次12MIS≤150、B10寿命达到了40万公里、机油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旨在提升运输效率、降低保养成本,为用户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一汽解放锡柴劲威国五轻型发动机

  这款劲威轻型发动机的下限也意味着锡柴与一汽解放解放联合在轻卡领域的发力,也将填补锡柴在2L机市场的空白。

  在锡柴展示的众多发动机产品中,奥威还带来了一款欧六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博世2000bar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辅以EGR+DPF+SCR主流技术路线,辅助先进热管理技术,可以有效保证后处理系统的高效运行,实现接近于零排放的超低排放。加之缸内爆发压力提升了20%,确保发动机欧六排放阶段油耗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保持最低。

  无论是劲威发动机在轻型产品领域的有力竞争,还是奥威欧六技术的领先,无一不昭示着锡柴“动力专家”的卓越地位。所谓一叶知秋,锡柴发动机在内燃机展的精彩亮相,也让我们看到了其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相信在未来必将大放异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