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亮点是什么? 国六! 国六! 国六!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 China 2017)于2017年8月28-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继续以 “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 为主题,全面展示各类内燃机主机及零部件、替代燃料内燃机产品、再制造技术装备和产品、内燃发电设备、控制系统、专用制造装备,内燃机制造过程节能技术以及各种内燃机工业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

  展会中,各大参展商带来的新产品、热点十足,其中东康、锡柴潍柴作为国内的主流发动机厂,其展台中不乏国五、国六产品以及再制造产品。博世作为世界顶级配件供应商,更有新品首次亮相,可谓看点十足。

  潍柴展台 全都是国六产品

  国六排放作为圈内的热点话题,其关注度一直有增无减,企业也一直为国六的到来做足了准备。在本届展会上,潍柴便展出的清一色的国六产品,其中包括WP3N 国六柴油发动机、WP4.1/WP4.1N 国六柴油发动机、WP13 国六发动机、WP10H 国六柴油发动机以及两款国六的混合动力发动机。

WP3N系列柴油机WP3N系列柴油机

  其中WP3N系列柴油机是潍柴目前在轻卡市场上的一款全新产品,它是在原WP3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达到的国六排放。虽然还未正式投产,但已经与江淮、青岛解放等有了密切的合作,相信伴随法规的逐步实施,不久它就会与我们见面。

  谈起WP13发动机,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因为现今国内最大马力车型-陕汽550马力牵引车的心脏就是这款机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WP13国六产品已经有样机,且性能稳定,可以随时迎接国六的到来。

  锡柴展台 劲威系列重磅来袭

  在锡柴展台,康威、恒威、奥威以及劲威系列柴油发动机产品悉数亮相,一展动力专家风采。其中康威4DW国五柴油机、劲威4DB国五柴油机采用了DPF后处理技术路线,对于用户来说,它无需添加尿素,可以让用户的使用和维护成本更低。

劲威4DB国五系列柴油机劲威4DB国五系列柴油机

  值得一提的是,劲威作为一个全新系列产品,它还是康威系列的替代品。它采用了和国六机型同步开发的模式,它的出现解决了康威产品不能升级国六的问题。劲威发动机集四气门、高精度电控增压中冷、顶置凸轮轴、长寿命(4万公里换油里程)、轻量化设计于一体,具有低油耗、强动力、高可靠性的优点,其产品定位为中高端轻型柴油动力。有如此实力,相信它在未来会是一匹不折不扣的“悍马”。

  博世展台 CRS1-20高压共轨系统首亮相

  “创新系统解决方案支持道路/非道路市场”是今年博世参加展会的主题,其展出了可支持满足最新排放法规的柴油燃油喷射系统和尾气后处理系统,多品种、高精度传感器,以及紧跟未来电气化趋势的低压混合动力系统48V电池等。其中CRS1-20为首次展出。

CRS1-20高压共轨系统首亮相CRS1-20高压共轨系统首亮相

  据介绍,这款柴油共轨系统是专为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量身定制的,可以支持满足国六排放标,是一款高效而且可靠耐用的解决方案。其中高压泵CB4-20/1和喷油器CRI1-20都是博世在中国本土最新研发的,而且所有部件都是在本土生产。这款高压泵采用机油润滑方式,喷射压力可以达到2,000巴,使燃料雾化效果更佳,燃烧更加充分。

  现场还展出了两款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一款适用于重型商用车,一款适用于轻型商用车,且这两款后处理系统同样是由本土设计和制造,其开发周期短,商务政策灵活,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再制造、多种新型尾气处理系统引关注

  除了博世展出的新品外,来自天纳克的这款新一代尿素喷射系统也十分抢眼。

天纳克的新一代尿素喷射系统天纳克的新一代尿素喷射系统

  据介绍,在传统的的尿素喷射系统中,各个组件装配位置分散,但天纳克的这款新品把各组件集成了起来,不仅方便布置及维护,还拥有更加卓越的性能,具有优异的雾化性能、高喷射精度、更佳的抗冻能力。该产品覆盖重卡、重卡、轻卡、轻型商用车柴油机使用范围,满足上述车型国六SCR后处理系统的要求。目前,这款新品已在多个品牌的发动机上进行匹配实验。

东风康明斯展示的再制造技术东风康明斯展示的再制造技术

  零部件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可以说康明斯走在世界的最前端,而东风康明斯也走在中国的前端。当人们对再制造的观念、技术、质量都还停留在简单的“二手机”上时,东风康明斯的再制造技术已经投入使用了。今年展会主题延续去年的“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 主题,东康也延续去年再制造的主题,不仅展示了东康在再制造技术方面的成熟,更表明了其对再制造产业的重视,为实现循环经济、保护环境的目标而奋斗。

  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持续关注,国六的脚步越来越近。从本次展会也可以看出,无论是发动机厂还是配件供应商都在积极展示其国六产品技术。在满足法规排放的同时,产品通过逐渐的升级换代,其动力、经济性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整个行业也因为这种“发展性”的竞争而充满活力。两届展会主题保持不变,依旧是 “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这也从侧面表明我国内燃机产业将继续朝着这个目标砥砺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内燃机展会 发动机 北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