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皮实耐用 智能高效”这样的联合卡车哪里找!

  刚刚过去的秋天,联合卡车在业内刮起了一阵“橙色风暴”,主题为‘成长你我共享、未来一路同行’的联合卡车8周年全国庆典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吸引了大批用户、群众的关注。淮南市华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长的张学纺,已然成为了联合卡车的铁杆粉丝。
联合卡车8周年全国庆典活动联合卡车8周年全国庆典活动

  张学纺告诉记者,自己早于2012年4月开始驾驶联合卡车跑短途运输,联合卡车为自己与合伙人挣到了第一桶金,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注册成立运输公司,自己对于卡车有着天然的爱好,因此便担任了车队长的管理工作。

  站在用户角度设计卡车

  卡车是用户的挣钱机器。张学纺认为,卡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阶段,在众多品牌中寻找一款适合自身业务的重卡,有时候也是一件让人犯难的事儿。联合卡车自2010年12月面市之初,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重卡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而他自己也对联合卡车一见钟情。时隔几年之后,这种设计风格才开始在国内“蔓延”。 张学纺说,这种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性,以及站在用户角度设计重卡的理念,确实很令人钦佩。

  张学纺告诉记者,虽然公司成立只有四个月,但是业务模式却早已成熟,目前仅联合卡车U系车就拥有13台。而他自己则非常喜欢联合卡车的驾驶室,他介绍说道,驾车行驶,安全大于天。驾驶室是保证驾驶员安全的重地。联合卡车驾驶室均采用高强度钢打造,运用笼式结构设计,受到撞击时可以最大限度保证驾驶员安全,加上驾驶室后移技术,从多方面保证了驾驶员安全,让驾驶员开着非常省心、安心。

淮南市华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长张学纺淮南市华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长张学纺

  作为公司采购的第一辆联合卡车的使用者,张学纺对联合卡车十分熟悉,他告诉记者,联合卡车搭配的基本上都是联合动力6K系列的发动机,采用了皆可博缸内制动、逆向冷却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整车油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变速箱采用法士特、ZF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经过与发动机调校匹配以后实现了高效传动,配上不同速比的后桥,能够适应各种工况和运输要求。

  皮实耐糙,智能高效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张学纺对于淮南的区位优势有着自己的独特看法:“淮南是中国13个亿吨煤炭基地之一,冠有‘建在金库上的城市’、‘华东工业粮仓’之美誉,淮南煤田远景储量444亿吨,探明储量180亿吨,占安徽省的70%,占华东地区的32%。早于2011年煤炭产量就已达到1亿吨。”

  张学纺介绍道,淮南电力工业是伴随煤炭工业的发展而兴起的,早于2009年就成为全国6个煤电基地之一。作为煤炭、电厂与建筑行业的附属产品,水泥、粉煤灰等建材基础资源的运输发展势头兴旺不减。基于此,公司从事的粉煤灰与散装水泥运输业务前景依然十分看好,因此,选择一款值得信赖的重卡十分重要。

  “我们公司主要运输粉煤灰与散装水泥等业务,既要保证车子皮实耐糙,又要保证运输的时效性,所以对车辆的要求比较高。”张学纺表示,除了车辆自身要有过硬的质量之外,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重要因素,基于诸如此类因素的综合考虑,联合卡车在总体性价比方面成为公司的不二选择。

  不止于对产品的认可,联合卡车的售后服务同样令张学纺认可:“除了为用户量身打造最适合的车型配置外,联合卡车也非常注重售后服务,只要售后服务做得到位,随时随地有什么小毛病,维修服务人员都会赶到现场处理,为用户排忧解难。”张学纺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估算道:“目前淮南从事我们这个运输行业的约有1000人,车辆大概五百多台,而联合卡车就占了三分之二,联合卡车在淮南市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联合卡车联合通G7联合卡车联合通G7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通G7产品也成为了张学纺在日常车队管理上的好帮手,他介绍说道,联合通G7从日常安全管理和途中安全管理两大主线出发,能够预知货运过程中的安全及延误风险,能实时以视频与图片的形式采集数据,实时监控卡车驾驶室内部和外部环境,实时上传平台前后30秒视频,实时解决安全隐患,张学纺认为这项功能的实现对于车队管理有着直接的重要作用。

  “联合通G7还能实时主动预警,通过监测前车距离,提前2.5秒在车上主动预警,提醒驾驶司机,大大降低了碰撞事故的发生机率。”张学纺说道,联合通G7还能够对驾驶员的疲劳状态进行检测,能够利用图像传感器采集驾驶员的面部信息,捕捉司机疲劳驾驶的瞬间表情和行为,例如注意力不集中、抽烟、打电话等,这对于车队管理工作而言,可谓是“贴心小棉袄”。

  高出勤率,司机待遇有保障

  近年来,物流运输业成本扶摇直上,张学纺感同身受:“与前几年相比较而言,现在公司利润明显下降许多。以前行业内超载是公开的秘密,现在行业政策从严,不可能超载,但是运价却没变。”

联合卡车U520联合卡车U520

  “联合卡车的出勤率非常高,我们的运输路线一般都是从淮南附近电厂发车到合肥、六安这段线路为主,单趟距离约130至150公里,一台车一天跑两趟,大约三天加一次油,司机专人专车,工资一般都不低。”他向记者介绍说道,有时候司机有事临时请假,自己就替代司机跑运输,从2012年4月至今已经跑了四五年时间,直至2016年才真正从事车队管理工作,对驾驶员情况比谁都清楚,驾驶员需求什么、注重什么,自己都门清。

  “虽然现在的路况比前些年好很多,但是物价水平却普涨,司机都要靠工资养家糊口。公司十几辆车基本天天都在外跑,为了保证司机的工资,即使公司不盈利,也要让司机拿到工资,稳住司机团队,而且车不能停着不动,否则就会亏钱。”张学纺表示,因为现在国家政策从严,超载现象已经成为历史,所以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基本畅通无阻,即使遇到路政查车也没问题。

  张学纺认为,联合卡车今年新推的E平台轻量化6×4标载牵引车,自重仅8.1吨,在淮南市场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公司的发展规模能够进一步扩大,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联合卡车行驶在淮南大地上,助力淮南城建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法士特 采埃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