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乘龙H5获“2018年度轻量化车型推优奖”

       2018年1月18日,卡车零部件企业、经销商、用户、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第三届“发现信赖--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的颁奖盛况。此次活动由卡车网主办,旨在发现用户值得信赖的卡车产品。在备受关注的推优奖项颁发环节,东风柳汽乘龙H5众望所归,获得“2018年度轻量化车型推优”奖。
东风柳汽东风柳汽乘龙H5获2018年度轻量化车型推优奖

  回首2017年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的热词之一就是轻量化。自从GB1958和912治超政策发布以来,以罚代管成为历史,运输行业正式进入转型期,减轻自重提高运载量成为行业的迫切需求,轻量化技术的应用成为商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甚至可以说,谁掌握了轻量化的根本技术,谁就在行业未来的前行中获得了一份先机。

  而在这样的政策大背景之下,用户的反应往往更为激烈和直接。怎么实现轻量化?轻量化会从哪些方面为我带来实惠?

  在2017年武汉车展乘龙H5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乘龙H5 6×4牵引车测出低至7.5吨的自重值,赢得现场客户的认可,在上市当天就收获订单150台。7.5吨的自重,刷新了市面上6x4牵引车自重最低纪录,实现重卡产品在轻量化设计上的全新飞跃;这也意味着在同类产品中,乘龙H5产品成为单次货物运输量最高的卡车之一,让乘龙H5的用户,在相同的时间条件下,能够赚到更多的钱。

  至此,中国商用车市场的轻量化时代正式开启!

  据东风柳汽介绍,乘龙H5的大梁、板簧等均采用宝钢超强型钢材,结构优化设计,在保障车架的同等承载力情况下,可降低自重13% 。乘龙H5零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采用铝合金储气筒与铝合金油箱等一系列铝合金材质零部件,进一步降低自重。乘龙H5整车自重低至7.5吨,比同类产品低300公斤以上。

  多管齐下实现了超级轻量化,但东风柳汽乘龙H5又不止于轻。在满足国家政策法规要求的前提下,为了使用户实现最大程度的高效运营,乘龙H5在为用户带来实惠这一点上绝不含糊。

  据了解,乘龙H5采用国内领先的底盘传动匹配,大马力发动机+小速比后桥,发动机1000-1400rpm经济转速时,车速70-96km/h,吻合快速物流常用车速75-90km/h的需求,综合油耗可降低3%。同时,乘龙H5外观采用先进流线型设计,对整车进行风阻优化,降低风阻10.2%,风阻系数降低至0.527,综合油耗降低4%。

  不仅如此,考虑到卡车轮胎的花纹、宽度对车辆的油耗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乘龙H5采用低滚阻子午线轮胎,高弹、耐磨、低摩擦,有效降低滚动阻力,综合油耗可再降低3%。同时乘龙H5可选装配置乘龙V+车联网系统,车辆监控、油耗监控、驾驶行为监测等十大功能,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卡车司机智能运营、降低油耗、提高运营效率的目标。

东风柳汽东风柳汽乘龙H5

  从技术到设计,从政策到收益,今年武汉车展上市的东风柳汽乘龙H5为了给用户提供选择最优解可谓是处处留心,面面俱到。的确,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商用车市场的管理越来越规范,轻量化一定会是未来商用车市场的主流发展方向之一,东风柳汽先人一步推出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也在一定程度上向用户展示了东风柳汽的实力与前瞻性。

  还是那句旧谈,车辆配置轻量化不是目的,通过轻量化的实现为用户、企业乃至行业带来一系列利好才是根本要求,“2018年度轻量化车型推优奖”东风柳汽乘龙H5受之无愧。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