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省心省力还省油 福康X12堪称冷链运输首选动力

  物流运输行业,特别是冷链运输,成本较高,利润薄,想要在这个领域保证收益,不亏损,首先就要保证高效率,而但凡运输车辆出点故障,必然会降低运输的效率,最后导致货物到达目的地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毁坏。因此,行业老司机们对运输车辆及其搭载的发动机的可靠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

  从事冷链运输十多年的车师傅,陆陆续续开过不少品牌的车,可让他觉得称心如意的,却是很少。直到遇到了欧曼重卡,车师傅这“一路寻找”的心才算是有了着落。新入手的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更是成为了车师傅的“心头好”,问及缘由,车师傅答,“省心,省力,还省油。”

  5个月12万公里--省心

  搞运输的,大半时间都在路上,别的不怕,就怕车子出故障。作为“擎天柱”的心脏,超级卡车的“灵魂”,发动机的质量可谓是至关重要。“从2017年5月份提车到10月末,我这台爱车,已经跑了近12万公里,一直用着都挺好的,除了正常保养,很少进服务站。”

  车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除了是欧曼铁杆粉丝这一原因之外,他选择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据了解,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还采用MFS全新一体式机加高效涡轮增压器,大幅提高了发动机耐久性。此外,康明斯涡轮增压ISOPOD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式防尘设计的应用,使得发动机能适应各种恶劣工况,可靠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速度快,动力足,爬坡不费劲--省力

  物流行业讲效率,拼的不外乎就是车子的质量和速度。谈起这辆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超级卡车的速度,车师傅可谓是笑开了花,“福田康明斯这款X12发动机,可以说是动力十足,爬坡一点不费劲,而且跑起来速度也非常快,车子的速度快了,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自然就提前了。”

福田欧曼仪表盘福田欧曼仪表盘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除了具有“欧美基因”之外,还具备低速大扭矩的特性,可实现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扭矩输出,为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再配合福田康明斯iBrake2发动机制动系统最高可达400马力的制动力,车子爬坡下坡超车都能轻松搞定。

  年省油费2万左右--省油

  质量靠谱,速度给力,相同时间内也能比以往多拉几趟,车师傅告诉记者,多拉多赚的同时,油耗成本却没有增加太多。面对记者的提问,车师傅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一个月跑广州、宁夏4 - 5趟,单月利润可达8000 – 12000元不等,同时,现在的油耗相比以往百公里低了2到3个油,这样一年可省2万元左右的油费。”

  “轻踩油门,少踩刹车”的节油技巧虽然大家都知道,但也不是谁都做的到。问及节油的技巧时,车师傅表示,倒不是他技巧有多高超,而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配备了XPI超高压喷射技术,可使发动机启动性能提升,配合Leakness保压技术以及 ADEPT尖端电控功能与AMT有机集成,使得发动机对于油量的控制更加精准,雾化好、燃烧更充分,进而提升燃油效率,这样以来,即便是新手,也能开出老司机的油耗。

  十多年的兜兜转转,车师傅一直没能找到称心如意的“最佳拍档”,如今,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出现,终于为车师傅的“寻找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这款“省心,省力还省油”的发动机也凭借着自身优势赢得了车师傅的信赖,成为他冷链运输旅途上的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