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点亮冠军光环 节油大亨唐启辉:想节油就得开锡柴

  当一汽解放青汽首届节油赛终极大奖--尊享版JH6的钥匙交付到唐启辉手中时,节油冠军的光环也在同一瞬间被点亮,唐启辉也因优秀的节油表现实实在在的将一辆JH6重卡收入囊中,新生代的节油大亨就这样在冠军的光环中产生了。

一汽解放青汽首届节油赛终极大奖--尊享版JH6一汽解放青汽首届节油赛终极大奖--尊享版JH6

  “有的人认为跑物流就得很快,时效性是第一前提,所以发动机只要动力足就行了,我可不这样认为。”唐启辉一开始就对卡车网的记者这样说到,而唐师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原来唐师傅的公司在一年前换了新的发动机,也就是锡柴CA6DM2-46E51,唐师傅接触到锡柴发动机后很是满意,这款锡柴发动机让他感受到了动力和节油其实是可以兼得的。

唐启辉和装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460JH6合照唐启辉和装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460JH6合照

  动力光环:动力足上坡稳,下坡制动更给力

  “我是在2000年考的驾驶证,中间陆陆续续开车做点小生意,在2010年的时候开始开公交车。所以跑物流的时间不算长,大概有5、6年。”但作为一个有着18年驾龄的老司机来说,唐师傅接触过不少发动机,也开过各种品牌的卡车,包括进口品牌。不过要说最对唐师傅胃口的还是搭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460JH6。

  唐师傅平时跑物流的路线是深圳—西安这一段,从西安回广州就会载一些零担散货,如果跑高速还好说,动力方面完全能满足,“那如果遇到山路呢?”唐师傅对卡车网的记者说到:“我在跑车过程中也会遇到不少山路,本来开始还担心动力问题,没想到锡柴上坡还是挺稳的,尤其是长下坡的时候,感觉锡柴的缓速器也是相当给力,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据了解,锡柴发动机FCB制动系统拥有很好的缓速性能,在下坡时能将车速稳定在合适的范围之内,制动时可以有效缩短制动时间和制动距离,保证了车辆快速安全到达坡底。

460马力一汽解放JH6460马力一汽解放JH6

  唐师傅本次参加一汽解放青汽节油赛线上赛,比赛路段是平原和丘陵混合,而平时开460马力的唐师傅也是体验了一把550马力的,最后成绩非常不错,成功将冠军奖杯捧入怀中。现在回想起来,唐师傅还是赞不绝口,“锡柴发动机动力相当足,爬坡也不费劲,下坡也是感觉很稳。”当然,唐师傅对自己现在开的车已经很满意了,毕竟460马力的已经足够满足唐师傅现在的跑车需求。

  节油光环:油耗低节油出色,收益不断累加

  锡柴发动机在油耗低这一方面一直是同品牌中的佼佼者,身为节油冠军的唐师傅对此也是深有体会。“我之前开的是其他牌子的,耗油量蛮大的。”

  唐师傅说他们开的车都是公司分配的,所以也会包油费,“以前油费是有多少用掉多少,现在用了锡柴发动机,没想到还能省下油钱。”唐师傅讲到这也是很激动。

  唐师傅从深圳到西安,再从西安返回到广州,这一趟下来大概3600公里,每百公里油耗在28L左右,比其他品牌的发动机油耗少2-3L,而按照西安现在的油价,一个来回能省下大概300到400元左右。目前唐师傅一个月大概能保证跑三趟,这么算下来,一年就能省下10000多块钱。“这些多余的油费就是自己的,这样还有了多余的收益,真的挺不错的。”这对于这位节油冠军来说可是真真切切省下来的纯收益。

  其实唐师傅在没替公司跑的时候,也是了解过锡柴发动机的,“我之前就对锡柴发动机感兴趣,后来深入了解发现奥威发动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这就保证了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这样发动机就可以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发动机节油最大化,比同类产品省油5%-8%。”

  说到这,唐师傅似乎仍意犹未尽,他接着说到:“其实锡柴发动机还有一点让我很满意。”卡车网的记者也很想知道,还有哪一点呢?“我之前开过的车不少,但是锡柴发动机真是打动了我,以前开到2万公里、5万公里就得保养一次,现在10万公里才保养一次,真是省了不少时间,完全不影响我大部分的跑车时间,还能多挣点。”

​冠军点赞搭载锡柴奥威的一汽解放JH6冠军点赞搭载锡柴奥威的一汽解放JH6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位节油冠军三句不离“锡柴真好”,可见锡柴发动机表现确实征服了唐师傅,“既然这么喜欢,那以后会选择锡柴发动机吗?”唐师傅也不带犹豫:“说实话,以后要是我自己买车,我肯定是买锡柴发动机配套的卡车,就这辆车,我现在开了一年多了,到现在跑了大概20万公里了,就没出现过什么大问题,连小毛病都很少。”

  说到这,卡车网记者突然明白了节油大亨唐师傅开始说的那句话,跑物流不能单单只考虑动力方面,这样、不会太长久,只有动力足、安全可靠、节油低耗才能真正留住卡车司机的心。而锡柴发动机就是最好的选择,也怪不得唐师傅会连连夸赞锡柴发动机,这样的产品谁会不喜欢呢?

  赢得一汽解放青汽首届节油赛桂冠并将黄金尊享版JH6开回家,对于节油大亨唐师傅来说,可能不仅仅是赢得了节油的最高殊荣,更重要的是在冠军的光环中,唐师傅会将以更高的标准来捍卫这份荣誉,将锡柴的高品质在实际运营中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