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马余春:选择福康ISF4.5发动机 从一而终

  卡车作为一种运输工具,不论其购买最初的原因是什么,但其根本原因都是为了赚钱。马余春在山东康慧医药有限公司里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从最初物流运输只有四五台车,到现在四十多台车,可以说他经历了公司发展从无到有的全部过程,为公司发展花费了大量的心血。

  对他而言,公司卡车换新与其它个人购买不一样,几十台汽车的采购要求他必须慎重考虑,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在这样的要求下,马余春为何会坚定地选择福田欧马可、并且钟情于福田康明斯呢?

马余春维唯独钟情福田康明斯马余春唯独钟情福田康明斯

  公司自用 老用户认福康

  马余春的公司一直以来都与福田欧马可有着十分良好的合作。对于他而言,能够促成双方良好合作的原因,一方面是福田欧马可自身良好的品质,另一方面是他非常看重福田欧马可所搭载的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卓越性能。

  据了解,在马余春所在的公司里,以前司机师傅们就反应福康的品质非常好,送货及时、从未出现故障。后来随着公司的发展有了更大的购车需求,又恰逢福康ISF4.5L发动机刚上市不久,马余春就决定尝试一下。

福康ISF4.5L发动机福康ISF4.5L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ISF4.5L最大的两个亮点是动力足与油耗低,这也正满足了康慧医药公司的购车需求。

  山东康慧医药有限公司运送的主要物品是药品,所以对时效性是有一定要求的。马余春在买车前就了解过福康ISF4.5L这款发动机,它虽然是四缸,但却可以媲美低马力段六缸机,因此他在发动机的动力上就可以完全放心了。

  福康ISF4.5L实际投入使用后,确实从来没有耽误过送货时间。

  马力要足,但油耗不能高,因为节油是节省成本最直接的方式。但是马余春所在公司的卡车是为自己公司做运输的,所以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出故障耽误运输,进而影响公司信誉。所以相比于节能,他认为发动机的质量更加重要。

  节约成本 多方面综合看

  有了最初对福康的好印象之后,马余春在两年前更换了一批福康ISF4.5L。而自购买欧马可两年多以来,公司里使用福康ISF4.5L发动机的司机师傅们从来没有报修过。这让马余春十分欣喜,他计划等这一批的卡车跑了六十多万公里以后,就直接都换成福康发动机的车。

  马余春告诉记者,当时买一辆福田欧马可就花费了15万,这么多车买下来也花费了不少钱,但是没多久这些钱就都省出来了。

福田欧马可搭载福康ISF4.5L发动机福田欧马可搭载福康ISF4.5L发动机

  他曾与同行简单的比较了一下,百公里油耗要比同行低2升,全公司四十多台卡车,每台车、每百公里油耗节约2升,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除了油耗的费用以外,车辆的保养费用也为马余春节省了不少钱。尤其是四十多台卡车的保养费用。

  与之前的卡车五千、一万公里就需要保养不同,福康ISF4.5L跑两万公里再保养就可以。相当于每台车保养费用节约一半,四十多台车一年节约的保养费用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这些方面综合算下来,福康果然给马余春赚了、省了不少钱。

  在交流的同时,记者也问到了马余春对福康ISF4.5L的意见,这让之前还侃侃而谈的马余春犯了难。要说以往公司里的司机师傅们都反应车哪儿出问题了、哪儿不太好开,可是这车开了两年多,什么问题也没出过,实在是想不出来。一番思考后,马余春讲到:“如果真说有建议,那就是希望福田康明斯把发动机性能再继续完善,做到锦上添花,这也是让我从一而终选择福田康明斯品牌的最好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