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临湘市来了个巨型降霾除尘“神器”

  最近几天,不少临湘市市民在街道上行走时,冷不丁会从天空中飘落一丝细雨。明明天气晴朗,是从哪飘出的雨雾呢?正当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只见一台环卫车从身边轰隆隆驶过,环卫车尾部喷出一股巨大的冲天雨雾。

  第一次见到这台神奇车辆,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存欣赏。原来这台环卫车尾部装有一个巨型“大炮”,从炮口处正源源不断地向空中喷洒雨雾,雨雾高达十多米,雨雾喷洒出来后,覆盖面积可以达到两个车道。

临湘市来了个巨型降霾除尘“神器”临湘市来了个巨型降霾除尘“神器”

  降尘除霾神器花了80多万

  那这个拖着一个“大炮”的环卫车到底是一个什么家伙呢?这个类似环卫车的怪兽正式名称叫卸尘车,或者是多功能抑尘喷雾车,是岳阳市财政投入80多万元购买的,据了解,该环卫车由长沙福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目前全岳阳也就3台。而买来雾炮车的目的就是降尘除雾霾。

  PM2.5超标时能洁净空气

  据岳阳市城管局环卫中航信主任李永军介绍,雾炮车主要是在晴天使用,一旦环境监测部门发现城区扬尘超标,就可以出动雾炮车作业。近段时间久晴无雨,市区扬尘较多,这台宝贝车每天早上7点出车,傍晚6点收工,每天11个小时在城区迅游除尘。

  据介绍,雾炮车每次能装12吨水,最大的特点就是其标志性的车尾“炮筒”,也就是喷雾机。多功能抑尘喷雾车最主要的除霾武器就是这架喷雾机,将自来水添加活性剂后,风扇高速运转,通过超声雾化变成超微水雾,通过远程喷雾系统将水雾喷射到空中,吸附雾霾中的有害固体颗粒。

临湘市来了个巨型降霾除尘“神器”临湘市来了个巨型降霾除尘“神器”

  “大炮”的最远射程可达80米,射高达20米,大炮外形的喷头与地面夹角可进行-10度—45度的变动,喷头底座可320度往复旋转。它可轻易击落扬尘,自来水变超微水雾,不到半个小时,喷洒区域的扬尘纷纷掉地,能见度大增。

  据了解,相比普通洒水车喷出的水流,水雾颗粒极为细小,达到了微米级,其吸附力也增加了3倍,耗水量降低了70%,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PM2.5严重超标时,可选定一个区域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飘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尘埃等迅速逼降地面,达到初步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同样12吨水,普通洒水车只能喷洒10分钟,而新型雾炮车可以喷洒1个半小时,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