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百闻不如一试”, 南京茂生建材亲测福康X工程版动力

  对一款产品印象的好坏,用户往往在购买前因听到不同声音形成刻板印象。而对于南京茂生建材运输公司总经理马茂生而言,在他购买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自卸车至今的4年,由初期的试用到如今的信赖,福田康明斯“娇气”的刻板印象早已在马茂生的心中烟消云散。

  目前,马茂生所经营的建材运输公司有10台渣土车,运输范围覆盖南京周围50公里以内,虽然公司车辆不算多,但是在南京建材运输领域如果有人想咨询买车,一定会来问问马茂生的建议,到底哪个品牌的产品值得信赖,而马茂生也会把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产品作为首推产品,介绍给周围的朋友。

南京茂生建材运输公司总经理马茂生南京茂生建材运输公司总经理马茂生

  由“娇气”印象转为首要推荐 转变只需亲身一测

  其实,茂生建材运输公司在成立初期所使用的产品并不是福田欧曼车型,直到2014年,马茂生在经销商的推荐下才开始考虑购买福田欧曼自卸车。而在购买之前,马茂生一直在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听周围的人说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些“娇气”不适合自己所从事的运输环境。但是基于对康明斯产品技术的了解,马茂生还是半信半疑的买了首批福田康明斯重型动力的产品试用,就是想亲自测试一下这款产品是否像周围朋友所说的那样,而这一测便信赖至今。

  “所有的信任全部源于亲身测试。”马茂生告诉卡车网记者:“2014年,公司买了福田康明斯重型动力的产品来加入车队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这款发动机的表现不但没出现娇气的现象,反而在节油性、动力性以及舒适度等方面性能表现上还不错,也正因如此,公司现在的车辆全部切换成了福田欧曼,而且大多数车型都是搭载的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发动机

  四年来,马茂生始终都认为当初没有完全听信周围的声音,而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而四年间,马茂生的公司在充足货源的保障下也越做越成熟,在南京市的建材运输行业也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现在经常有人向我咨询买车的事,而我给他们首先推荐的一定是福康版的欧曼,因为这是我亲自试过的,信得过。”

  运输要降本 福康每趟节省50元油钱

  由于大环境的影响,现阶段南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像前几年那样景气了,这也导致了整个建材运输领域中的公司需要在运营成本上做到进一步降低,这样才会有相对来说较高的利润。

  “我们公司的货源比较固定,受到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但仍需控制运营成本。”马茂生告诉记者:“在车辆运营过程中,燃油费用占据了整体成本的一大半,降低车辆油耗毫无疑问是降低成本的关键因素。以当前公司所得到的数据来看,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相比其他品牌产品在油耗上,每趟可节省50元钱,按照每辆车每月出勤26天,一年下来每台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油钱上就能节省6-7万元,这可不是笔小的成本。”

发现信赖走进南京茂生建材运输公司发现信赖走进南京茂生建材运输公司

  不仅如此,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可靠性表现上也得到了马茂生的认可:“用了这么多年福康产品,可以说我的车在运输工作中没有让我的客户失望过,这也让我公司的信誉在这个圈子里始终保持良好。”另外,发动机2万公里的换油周期在提升产品可靠性同时也为整车的运营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出勤率。

  运输也要增效 460马力冲劲足高舒适

  众所周知,在建材运输领域,整车都是重载上路,这就无形中给车辆的动力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动力足,才能满足当下的运输需求,这也是这个运输领域提高运输效率的前提之一。

  “现在使用的福田康明斯460马力重型发动机完全能满足公司需求。”马茂生坦言,“在保证低油耗的前提下,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还能保证充足的动力,这是比较让人惊喜的。公司的司机也经常向我反馈,和同行其他车队的车相比,我们公司的车在运输过程中冲劲比较足,单趟运输用时也相对较短,每月下来整体的运输效率也是有所提高。”

福田康明斯X12工程版460马力福田康明斯X12工程版460马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搭载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自卸车在舒适性上也得到了司机的点赞。“我们公司的司机驾龄都比较长,开过不同品牌的车,但是对于现在用的车,他们都表示整车的舒适性很好,尤其是发动机的噪声,相比之前开的车要小很多。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的舒适度,同时也缓解了司机因噪音引起的烦躁情绪,进而提高了运输的安全性。”

  据了解,茂生建材运输公司的换车周期一般是4年,今年公司也新购入了搭载福康动力的欧曼新产品来替换老车。就现在而言,马茂生当初对福田康明斯产品的刻板印象早已不复存在,与之替代的则是他对福田康明斯发动机节油、动力、舒适等方面性能的深度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