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共建氢能生态 亿华通携手蓉城推动氢能源发展

  2019年4月29日获悉,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及省、市多方政府主管部门见证下,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经开区)达成合意,亿华通将联合当地相关企业,共同推动成都加氢站网络建设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广。

成都亿华通将联合当地相关企业共同推动成都加氢站网络建设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广成都亿华通将联合当地相关企业共同推动成都加氢站网络建设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广

  此前一天,成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强,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都市经信局局长程志勇,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翼刚,成都市投促局局长李长文,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等专程召开座谈会。会上,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进展,双方就如何推动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就如何推动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就如何推动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四川省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四川省是全国最大的水电基地,天然气、风电、光电资源也非常丰富,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基础雄厚;其次,四川省具备较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条,拥有一汽丰田、吉利、中植等在内的多家整车企业;同时,四川省作为中国西部的经济龙头与重要交通枢纽,拥有迫切的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与巨大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潜力。

亿华通燃料电池亿华通燃料电池

  亿华通则是国内氢能领域综合实力首屈一指的产业先行者,多年来持之以恒,深耕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目前,已实现批量化的全新一代国产燃料电池发动机,提前2年完成我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2020年的技术目标,达到国际主流水平。公司在北京、上海、张家口、郑州、苏州等地积极推动示范运营,搭载车型累计行驶数百万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8万公里。

  伴随着项目落地,以及技术与资源的有机融合,一个面向中西部、面向“一带一路”西南地区的燃料电池产业基地将快速崛起。这也将大幅提升当地氢能产业步伐,加快汽车产业结构升级,进而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氢能产业生态集群的成熟与壮大。

来源:亿华通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亿华通 氢燃料电池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