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推动行业发展 亿华通承办召开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会议

近日,由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主办,亿华通承办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2023年第2次会议”在河北张家口举行召开。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一汽、北汽、丰田、宝马等政府、国内外主要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检测中心的9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GB/Z《燃料电池发动机耐久性试验方法》和GB/T《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深入讨论了征求意见处理方案,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还讨论了QC/T《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车载氢系统在线检测规范》和QC/T《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接口通信协议》的技术内容。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汽车标准化归口管理机构,负责汽车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技术管理工作。成立以来聚焦于10余项汽车前瞻技术的标准化研究,推动制定80余项新标准项目。

科技创新,标准先行。亿华通作为标准院的委员单位,一直非常重视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多年行业深耕的技术积累和商业化经验,为标准院提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基础通用、关键技术、产品与服务、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支撑,并对相关标准的制修订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上,亿华通提出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引射器 技术条件》、《车用电导率仪 技术条件》两项行业标准预研的必要性,并进行了预立项介绍。作为氢燃料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车用电导率仪能实现对系统绝缘性有效监测,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实现早期感知、智能判断、提前预警、保障安全,满足安全性及客户需求;引射器则凭借高效提升氢气利用率及系统使用的安全性优势,被行业青睐。规定电导率仪、引射器的技术要求,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填补行业空白、统一标准,规范产品质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标准化工作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下一步,亿华通将继续发挥在氢燃料电池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支持相关标准草案的制修订工作,用高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亿华通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最新视频更多
  • 三电系统稳定司机驾乘舒适可靠,上汽红岩让煤炭运输“绿色出行”

    03:27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双120L大气罐

    00:46
  • 天然气卡车怎么选?解放青汽给你打个样

    02:31
  • 一次购入50吨可兰素1号新品,他为什么如此胸有成竹?

    00:04:13
  • 飞碟W7 省油增效创业领先一大步

    00:46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长途运输 有伊思灵华泰座椅一点都不累

    01:01
  • 中国重汽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第3000辆卡车下线

    00:09
  • 谭旭光发表中亚讲话

    00:52
  • 搭载TOP动力链:高效节油,陕汽商用车德龙轻卡河南上市

    02:00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