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左手渣土右手沥青 探秘盐城最大行业企业为何两手准备均选海沃

  盐城市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文后简称中运物流)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化物流服务商,公司从最初的货物配载起步而今经过多年已经发展成为了集物流平台、铁路联运、工程施工等项目为一体的综合化物流企业。
盐城市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在现场走访中,卡车网记者还了解到,中运物流目前是盐城地区拥有自备渣土车最多的物流企业,其拥有的沥青车总量占据了盐城地区的30%,是当地渣土沥青市场当之无愧的头把交椅。

  从2013年公司开展渣土业务至今不过六年时间,如何做大?怎样做强?在管理过程中有何窍门可循?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与中运物流管理者刘士忠先生展开了对话。

  渣土要时效 海沃升平降稳靠得住

  “在当时公司准备进入渣土行业前,就派了很多人去做市场调查。”刘士忠说:“从市场的规模大小到市场上成功企业的装备使用情况,一方了解下来我们选择了包括海沃油缸产品在内的一系列口碑好的整车及配件产品。”

中运物流管理者刘士忠先生点赞海沃油缸中运物流管理者刘士忠先生点赞海沃油缸

  在物流战场上,工具就是武器,中运物流深知这一点,他们也深知渣土市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谁能够先将基础方打完打好,谁就拥有了更大的被选择的机会,而这也正是其选择海沃的原因。

  每天往返渣土工厂与工地十余趟,渣土车的油缸日均升降几十次是中运物流运输的日常状态。刘士忠说:“我们观察发现海沃的油缸不管是在升举还是在下落的过程中都非常平稳顺滑,这样我们装卸的速度在无形中就得到了提升,活儿干的自然比别人快。”

海沃油缸海沃油缸

  因为这份平稳和迅速,而今的中运物流与万科、中海等知名建筑企业均有合作;也因为这份靠得住,中运物流对于海沃产品价格高于市场平均线的事情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海沃产品可以提高作业的时效性,时效性的提升带来的收益是远远高于产品购买投入的。

  不仅如此,据了解目前中运物流使用的海沃油缸除人为操作失误产生过故障外,没有一根出过故障,刘士忠笑言:“你要是问我海沃的服务好不好我还真说不上来,因为除了买产品之外,海沃的油缸从来也没出过故障,我们用不到什么服务。”

  沥青要稳定 海沃皮实耐造没得挑

  如果说渣土行业最为看重的是时效性的话,那么在沥青运输行业稳定性必须排在头位。

  和渣土行业服务客户多而繁杂不同,沥青运输服务的客户多是市政部门,因此对于车辆整体性能的要求则更高一些。刘士忠告诉记者说:“我们公司的沥青车需要经过层层安全测评才能够作业使用。而在安全这方面对于油缸的最高要求就是稳定性。”

使用海沃油缸举升的沥青车使用海沃油缸举升的渣土车

  原来,沥青车的油缸升降次数相比渣土车要低很多,但其升降的时间要更长一些。举例而言,在服务市政进行道路修整时,很多沥青车的升举状态要保持一个小时甚至更长,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油缸的稳定性不足导致升举状态不平稳就会出现施工故障甚至对施工人员的安全产生影响。

  “有的沥青车在作业时因为油缸质量问题导致升降不平稳,特别是在升到最高处或是落到底部时,车斗会忽然出现很大的抖动,这是很危险的。”中运物流的司机说:“像我们的车就从来没有出过这种情况,就连工人都喜欢跟着我们的车施工,安心。”

  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三百六十行,行行有规矩。就像渣土运输时效为上,沥青运输稳定为先,而中运物流选择海沃的原因也无非是因为它能够满足这一行行的精准要求吧,或者说不仅仅是满足要求而是超越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海沃 油缸 中运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海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海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