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能源互换 中航锂电携动力电池技术领跑未来

  2019年6月22日-23日,由金坛区政府主办、中航锂电协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峰会成功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江苏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卢载贵,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市工信局局长朱志洪、市工信局副局长宗纲,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金坛区区长沈东等有关政府领导,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国家科技部动力电池专家组肖成伟、中汽中心首席专家王芳等行业知名专家和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350余人共同参加了峰会。

中航锂电协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峰会中航锂电协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峰会

  本次峰会以“能源互联、驱动未来”为主题,打造全球动力储能电池和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发布行业趋势、展示技术成果、集聚高端人才,扩大金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知名度,构建产业集群、打响“金坛智造”品牌。

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峰会活动现场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峰会活动现场

  会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做“锂与锂电材料”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锂电产业和锂电池材料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资源优势和发展瓶颈,要求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孙逢春等围绕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发展分别作了报告;卢载贵处长代表江苏省工信厅发布了《2019江苏省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金坛区区委书记狄志强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常州市、金坛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区位优势和支持新能源行业的政策措施;有关专家和行业协会领导围绕行业发展作了发言。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做“锂与锂电材料”主旨报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做“锂与锂电材料”主旨报告

  现场,公司董事长刘静瑜受邀与江苏省工信厅谢志成厅长、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一起上台,共同为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揭牌,宣布省动力电池产业联盟正式启航出发!

共同为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揭牌共同为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静瑜董事长发表了题为“动力电池企业未来发展思考”的精彩演讲。刘静瑜表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要勇于担当、携手同心,共同打造共生共赢的行业新生态。刘静瑜强调,中航锂电未来将与材料商、设备商、客户深度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航锂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静瑜中航锂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静瑜

  峰会期间同步召开了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省工信厅领导、常州市有关局委领导、金坛区政府领导和产业界、学术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卢载贵代表江苏省工信厅向中航锂电授予理事长单位牌匾、向刘静瑜董事长授予联盟理事长证书。刘静瑜理事长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授牌,随后发表了大会主旨演讲。

  刘静瑜董事长在致辞中强调,身处一个急速变革的时代,任何行业、任何企业都不能脱离产业链的高效融合而独善其身,只有抱团发展才能走出一片广阔天地;新能源产业市场空间巨大,行业的健康有序高速发展需要业界同仁的共同担当。刘静瑜表示,中航锂电将通过自身发展打造产业集群优势、带动行业共同进步,实现产业链企业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共生共赢的行业新生态新格局。

来源:中航锂电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