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朝相识十年相伴,高效运输刘德刚只认奥威动力版解放JH6

  2006年,一位刚拿到驾照的年轻人在懵懂之中坐上了卡车的驾驶席。看着眼前硕大的解放鹰标图形,双手紧握方向盘,心中却并没有紧张。有的只是第一次上路时的兴奋以及对未来运输生活的期许。这位年轻人便是今天的主角--刘德刚。
刘德刚师傅刘德刚师傅

  初识便是永远 刘德刚为解放动力竖起大拇指

  从第一次接触卡车到如今手握数台车辆,不知不觉中刘德刚师傅已经在运输行业打拼了超过13年。13年中,刘德刚师傅跑过绿通,拉过快递,直到现在做普货运输才算真正稳定了下来。可以说,物流运输见证了刘德刚师傅十多年的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他却说这一切都是一汽解放青汽和解放动力的功劳。

  “最开始跑运输的时候我选的便是解放动力,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坚信解放动力才是我最值得信赖的伙伴。跑新疆北线遇到大雪封山它没有掉链子,跑云贵山路遇到洪水冲坡它也没有掉链子,无论路途再遥远、再艰辛,它总能平平安安的将人和货送到目的地,这样的产品谁能不喜欢。” 刘德刚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道。

  正是基于对解放动力的信任,每当有换车打算时刘德刚师傅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一汽解放。从最开始的牵引车到如今的JH6,经过刘德刚师傅手中的一汽解放青汽已超过8台,马力段更是涵盖了从260马力到460马力不等。可以说刘德刚师傅对每一台一汽解放青汽的产品表现都了如指掌。尤其对于JH6牵引车,刘德刚师傅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刘德刚师傅的JH6牵引车刘德刚师傅的JH6牵引车

  刘德刚师傅讲道:“我手中的这台JH6牵引车是在2017年购买的,当时我刚知道一汽解放青汽搭载解放动力460马力的JH6产品,恰巧我又有换车的需求,因此便选择了它。经过了近三年的相处,JH6牵引车给我的感觉是勤恳之中又藏着些许惊喜,而且相比于此前一汽解放青汽的产品,JH6牵引车无论是在动力、油耗,还是运输效率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大的进步。”

  再聚已是深交 JH6牵引车用高效益运营征服刘德刚

  据记者了解,JH6牵引车作为一汽解放青汽的旗舰级重卡,整车无论是运输效率还是行驶品质都非常突出。动力方面,JH6牵引车搭载了一款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100牛米。充足的动力表现让JH6牵引车无论是静态起步还是动态超车都能够轻松应对,而且油耗也非常低。

  “像我经常需要从山东到浙江运输货物,虽然路况多为高速公路,但是浙江境内还是会遇到一些丘陵山路,这种情况下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比较高。JH6牵引车给我的感觉就是油门踏板设置的比较灵敏,踩下油门发动机的动力会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而且与发动机相匹配的12档变速箱用起来也非常平顺,配合4.111的小速比后桥,具备优异的高速性能和运输效率。再加上解放卡车一贯的高质量与高可靠性,JH6牵引车的三大件无论是质量表现还是性能表现都无可挑剔。”刘德刚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道。

JH6牵引车为刘德刚赢得节油比赛冠军JH6牵引车为刘德刚赢得节油比赛冠军

  另外在油耗方面,JH6牵引车带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刘德刚师傅提到说:“我跑山东至浙江线路单边是在800公里左右,途中还会经常遇到一些上坡下坡路段。即便如此,在满载的情况下依然做到了28L/百公里的燃油消耗,相比于其它品牌的产品,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在油耗方面至少节省2L/百公里。如果按照每年跑18万公里来计算的话,仅油耗这一项每年便能为我省下25000元。而且JH6牵引车还曾经为我赢得节油比赛的冠军。”

  充沛的动力表现、优异的高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以及一汽解放青汽在整车和三大件上一贯的高品质。可以说JH6牵引车真正将物流运输行业的降本增效要求落实到了实处。在随后的采访中,刘德刚师傅还告诉卡车网记者,他的下一台搭载解放动力550马力的JH6牵引车已经交付完定金,只等车辆到位便又能为他的运输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