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70万公里的真情陪伴,翟翱翔力挺解放

  “解放卡车在全国是出了名的好口碑,尤其是它所使用的奥威发动机,不但动力强劲还非常省油。并且奥威发动机还有一个特点是皮实耐用,我的一汽解放J6P牵引车跑了近70万公里没有出过任何毛病,这样的质量自然会有好口碑。”当卡车网记者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解放动力时,翟翱翔师傅如此回答道。

  回想起自己的460马力一汽解放J6P牵引车,翟翱翔师傅仍然记忆犹新。四年前,当翟翱翔师傅准备购买新车之时,并没有像其他人那般过多考虑。从决定换车到最终确定购买一汽解放J6P牵引车,他只用了短短的半天时间,还是因为在几款马力之间做选择。

翟翱翔师傅翟翱翔师傅

  翟翱翔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身边朋友包括我自己一直都在用解放卡车,并且出远门的话真正让我放心的只有一汽解放,准确的来说是奥威发动机。”至于原因,翟翱翔师傅说如果仅从运输需求来讲,市面上能够满足他的牵引车型有很多。但是长途运输并不仅仅是将货物从A点运送到B点即可,还需要考虑运输效率、盈利水平、维护成本等等。两台参数规格看似相差不大的车型,实际跑起来却相差万千。

  低油耗+高效率 锡柴发动机让翟翱翔爱不释手

  “跑车的人都知道,买车就是买发动机,因此发动机的好坏对于车辆来说非常重要。以我的550马力J6P牵引车为例,这台奥威CA6DM3发动机专为长途运输打造,能够爆发出5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0牛米的表现,单就数据来说在所有同类型发动机中绝对是名列前茅的存在。”翟翱翔师傅讲道说。

  并且它不仅仅是账面数据优秀,实际用起来更是让翟翱翔师傅爱不释手,他讲到说:“像我经常跑云贵和新疆线路,由于那边的山路海拔高路面陡,因此对车辆的动力要求也会比较高。而这款发动机的优势便是动力爆发性强,千万别小看这一点,在遇到爬坡或者超车路段时,爆发性强的车辆能够更迅速的完成超车动作,这样做的好处一是能够留出更大的安全距离,二是能够让车子始终维持高速状态,保证运输效率。”

  除了动力方面的优势,翟翱翔师傅还提到解放动力的节油能力也很强。往返云贵和新疆,他的这台550马力一汽解放J6P牵引车在满载并且全程国道情况下燃油消耗只有37L/百公里,和其它品牌的同类型发动机相比至少节省燃油消耗2L/百公里。而且关键是奥威发动机的油品适应性还很强,无论是中石油、中石化这种正规加油站,还是说偏远地区的私人加油站,只要燃油标号不出错它都没问题。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奥威CA6DM3发动机作为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的机型,其进排气效率相比于传统双气门凸轮轴结构更高,并且CEGR+DPF+SCR主流技术路线和FAW分布式低污染高效燃烧技术,让奥威CA6DM3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还拥有更低的油耗,达到了185g/kWh的燃油消耗水平,相比同类产品节省油耗约5-8%,更低的油耗自然带来更少的用车成本。

崔翱翔师傅的460马力J6P牵引车崔翱翔师傅的460马力J6P牵引车

  高可靠+优服务 高质量才有好口碑

  而在整机的可靠性方面,奥威CA6DM3发动机同样令翟翱翔师傅感到欣喜。他讲道:“我的那台460马力J6P牵引车已经行驶了近70万公里,无论是整车还是发动机都没有进行过任何大修,只做了一些常规保养和易损件的更换。并且这70万公里大部分都是在国道、省道乃至一些非铺装路面行驶的,很多卡友见到它都说不像是一台跑过70万公里的卡车,而且直到现在,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水平依然如初,也没有任何的老化现象。依照它现在的状态,就是再跑70万公里也没任何问题。”

  另外,解放动力的售后服务也让翟翱翔师傅非常满意。他讲到,一是解放动力的售后服务站点数量大范围广,达到了近2000家,即便是在一些西部的偏远地区,服务半径也不会超过100公里。二是发动机的零配件和维修费用比较便宜,能够降低车主的用车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可以说,正是因为解放动力始终不余遗力的提升发动机在动力、油耗以及可靠性方面的优势,才会吸引像翟翱翔师傅这样的卡车用户选择信赖一汽解放,信赖解放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