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有颜值更有内涵,说的就是你:福康4.5动力版“大黄蜂”

  最近一段时间,相信你的朋友圈经常会有一款金色的中卡出现在你的视野中,没错,他就是奥铃“大黄蜂”。凭借自身的高颜值,让奥铃“大黄蜂”在上市之前就坐拥了众多粉丝。

  2019年9月6日,这位中卡届的颜值担当走出了“朋友圈”在南京正式发布。如果最初你是被这款奥铃“大黄蜂”的颜值所吸引,那么通过本次发布活动你走进他的内心,可以了解到他同样是一款具有内涵的中卡,并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产品认知。

奥铃“大黄蜂”全新中卡发布奥铃“大黄蜂”全新中卡发布

  奥铃搭福康,优秀的匹配性与生俱来

  福田康明斯与福田奥铃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从福田康明斯建立之初,其产品就在奥铃轻卡上搭载。此前,奥铃轻卡所搭载的均为ISF2.8、ISF3.8产品,而此次发布的奥铃“大黄蜂”中卡则选用了ISF4.5动力,这不仅标志着福康ISF全系列产品已与奥铃完成了匹配,更体现出了奥铃从轻卡车型到中卡车型的产品得以丰富。

福康ISF全系列产品已与奥铃完成匹配福康ISF全系列产品已与奥铃完成匹配

  而经历“5·21事件”之后,国内中卡市场的合规化、专业化、细分化产品一定将是未来的主打方向。奥铃要想实现产品的专业化、细分化,做好整车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现场介绍到:“作为福田与康明斯的合资公司,福田康明斯的产品开发自然会和福田整车产品的开发有深度的合作基础,这一点在产品匹配阶段是很重要的。本次发布的这款福康版奥铃大黄蜂,从发动机调校开始,我们就和奥铃的研发团队紧密工作在一起,我们会研究未来大黄蜂会应用在哪个区域、哪个细分市场、哪些用户群体,然后再与奥铃团队深入到市场中,去捕捉、采集这些用户的使用工况,通过大数据重新调校发动机的扭矩曲线,以及其他的性能参数。可以说,搭载在大黄蜂上的福康ISF4.5产品是为这款车量身定做的动力,这就是福康和奥铃携手做匹配性工作的先天优势。”

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右)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右)

  另外,康明斯发动机专家、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也在现场表示:“福康ISF系列发动机是福田康明斯携手奥铃研发提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凭借高效、可靠、绿色环保等产品优势,双方将携手为江苏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同时,福康也将助力奥铃继续扩大国内高端中轻卡的优势地位。”

康明斯发动机专家、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康明斯发动机专家、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

  “四缸机之王”带你实现轻盈快跑,多拉多赚

  众所周知,无论是哪个细分领域的运输,车辆越轻,可装载的货物就会越多,因此整车的“轻量化”对于卡车来说非常重要。而在装载量增加的基础上,无形中就对车辆的发动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所发布的奥铃“大黄蜂”全新中卡,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而来。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奥铃“大黄蜂”采用CAE仿真分析,实现了整车轻量化设计。该车底盘采用铝镁合金及高强度钢材质,底盘整备质量仅为4.5T。同时,车辆后桥采用高强度钢板,使整体减重20%。不仅如此,该车搭载的福康ISF4.5发动机具有独特的模块化及缸套设计,产品自重仅有330kg,比同类型产品重量轻30%。从底盘到动力总成再到后桥,奥铃“大黄蜂”充分的利用了轻量化设计,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整车的质量。

奥铃“大黄蜂”搭载福康ISF4.5发动机奥铃“大黄蜂”搭载福康ISF4.5发动机

  另外在动力表现方面,奥铃“大黄蜂”同样具有一定的优势。该车所搭载的福康ISF4.5动力具有“四缸机之王”的美誉,针对本次发布的奥铃“大黄蜂”中卡,福康ISF4.5产品在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技术上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和调校。目前,该款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20马力,最大扭矩能达到820N.m,是同级别中,动力更强、质量更轻的发动机。不仅如此,ISF4.5发动机的平均保养里程为4万公里,部分应用环境最高保养里程可达6万公里,并且产品通过了严苛的无大修里程检验,这让整车的运输时效性、出勤率都能得以提高,进而实现“快跑”。

  基于整车轻量化设计及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表现上,用户的多拉多赚需求自然会迎刃而解。

  100%并站,3小时达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成为了行业发展的趋势,除产品之外,方案中还应包括售后服务、金融、物流平台等环节,而奥铃在今年6月所推出的3小时达服务,则为轻卡行业提供了全新的服务标准。

  “在服务方面,整车和发动机是密不可分的。”柴睿敏讲到,“发动机做为整车的核心部分,也要保证服务的效率和响应,这也是奥铃和福康所具备的优势。因为奥铃与福康之间是100%并站,奥铃的每个服务站都会修福康的发动机,要想实现3小时达的服务,维修福康发动机的能力是必须具备的,这一点奥铃准备的很充分。这也体现了福康在产品产品外,针对服务与奥铃实现了全方位合作。”

福田奥铃服务品牌发布福田奥铃服务品牌发布

  除此之外,福田康明斯在服务保障方面还引入了车联网平台,可对车辆实时监控、远程故障诊断,并能够通过福田App实时查询车辆信息,依托大数据平台主动提醒用户维修,实现小故障自行处理,减少进站维修时长,平台还可以优化用户驾驶习惯,最终改善整体运营成本。

  凭借轻量化、强动力、好服务的优势,这款全新中卡势必将会在更多细分领域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这就是奥铃“大黄蜂”,有颜值、有内涵,你心动了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