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开启动力新时代 解放动力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

  从无到有,从第1台到第760万台的整车装备,解放动力发动机在用户信赖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在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引领着中国动力行业向前发展。
解放动力新时代 智能制造芯未来解放动力新时代 智能制造芯未来

  2019年9月26日,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建厂76周年,在这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一汽解放事业部隆重举行2019全球用户盛典暨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

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

  760万台下线 创“芯”巅峰

  七十六载,风雨磨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艰辛中起步,在奋斗中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解放动力功率已覆盖40-650马力,排量覆盖2-16升,形成重、中、轻全面发展的新格局,以奥威、铂威、劲威等行业顶尖的产品品牌全面满足卡车、客车、非道路等市场需求。解放动力用比肩国际一流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和质量,获得了用户口碑和市场销售的双丰收。

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

  在记者看来,解放动力热销760万台的奥秘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坚持自主研发。76年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自2001年正向开发出了奥威8升机后,又先后自主开发了奥威9升机、11升机、13升机、16升机,在国六时代解放动力在行业率先推出全系国六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动机产品。二是产品质量可靠。解放动力在行业内率先创下200万公里无大修纪录,率先实现10万公里长换油,率先实施36个月不限里程的三包政策。产品质量水平比肩国际。三是性价比高。解放动力经过全新的设计和精确的计算,使各项结构最大程度合理匹配,确保了最低油耗比同类产品省3~5%,为用户带去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了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实现了发动机有劲且节油。

解放动力发动机解放动力发动机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第760万台发动机成功下线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第760万台发动机成功下线

  据记者了解,此次下线的第760万台柴油机是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国六天然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凭借高效节能、超长换油、可靠耐用等诸多突出优势,一举赢得很多荣誉大奖。

解放车忠实用户郑州坤乾道通物流公司董事长耿开学解放车忠实用户郑州坤乾道通物流公司董事长耿开学

  仪式现场,一家四代都是解放车忠实用户郑州坤乾道通物流公司董事长耿开学,目前他的公司拥有300辆解放车,全部配装解放动力发动机。他说,以他多年的开车、用车、养车以及使用解放动力发动机的经验来看,解放动力发动机就是省油、可靠、耐用。他坚信解放动力定能引领中国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动力品牌。

  智能工厂 智领未来

  举行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的发动机事业部惠山工厂,是解放动力倾力打造的智能工厂,其生产线自动化率行业领先、数字化管理水平行业领先,在有效降低能源消耗、降低制造成本的同时,极大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求实现了绿色生产、高效生产。

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欲晓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欲晓

  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欲晓介绍说,发动机事业部惠山工厂是解放商用车重型发动机的核心制造基地,拥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装备,具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三大特征。比传统制造产能提升52%、制造成本降低20.5%、物流准确率提升50%、产品不良率降低39.3%、单位产值耗能降低8%。

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

  解放动力重型车用发动机智能制造项目是解放商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放中重卡“原型机”,为解放持续领航添动力,捍卫解放商用车行业的领军者地位。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表示,“发动机事业部启动的智能工厂,是解放公司把握时代新机遇的重要探索。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作为解放公司智能制造的标杆,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以更精良的产品、更领先的技术、更可靠的品质,推动解放动力品牌出道即巅峰、盛誉满天下,为解放持续领航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解放动力智能工厂启用解放动力智能工厂启用

  用户盛典 共赢发展

  自2013年正式发布“精芯服务”的品牌后,解放动力一直以“精湛、精益、精诚”为服务理念,将用户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树立了“精芯服务”的行业标杆地位。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供应商、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支持与维护。

  吉林大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刚表示:“与解放动力合作近二十年,这层深厚的感情承载着他对民族品牌的敬仰,对服务事业的热爱。解放动力不仅在技术和服务上提供强力支持,还在企业文化上深深地影响着他和他的团队。未来将继续与全国的服务中心一起成长,共同做大做强解放动力事业。”

  76年来解放动力与众多经销商伙伴们融合成一个大家庭,共同奋勇开拓、勇攀业绩高峰,持续引领中国动力行业。经销商代表北京一汽宏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说,他与解放动力合作多年,如今解放动力的奥威、铂威、劲威三大系列产品品牌,凭借省油、可靠、高效等众多优点得到了市场、业界与用户的一致认可,年销量节节攀升。近几年,他的公司也创下了优异成绩,将在国六时代与解放动力携手并肩,共创下一个销售辉煌。

  如今,第760万台发动机的下线,标志着解放动力已经迈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在全新发展阶段,解放动力将秉持着用“芯”造、造好“芯”的原则,在国际市场上树立起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民族“芯”,打造一个在世界动力领域知名的品牌,实现“中国第一 世界领先”的品牌目标。

领导与嘉宾合影领导与嘉宾合影

  回望76载峥嵘岁月,荣耀属于历史,辉煌已然过去,760万台发动机下线不仅谱写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的新战歌,更奏响了解放动力荣誉之歌。目前,解放动力旗下国六产品已正式装车,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六力量的加持之下,在760万用户信赖下,800万台将会更快到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