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首期米其林中国创新加速计划(MSAP)在沪落幕

  经过五个月的层层选拔和严格考验,首期米其林中国创新加速计划(MSAP)在沪圆满落幕。5家初创企业从近200家参与者中脱颖而出,带来了一系列可持续出行的创新解决方案。

  米其林中国创新加速计划于2019年初正式启动,旨在依托全球化的创新孵化资源,为国内初创企业提供丰富的行业知识与技能,以及相关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推动可持续出行的创新解决方案落地。

米其林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米其林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

  “创新精神流淌于米其林集团的DNA中。多年来,米其林致力于可持续出行领域的探索与创新。”米其林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表示,“为了激发更多的创新热情,米其林希望通过打造创新生态系统,联手国内志同道合者共同努力,从0到1,最终创造无限可能。”

  首期项目甫一启动便吸引了近200家初创企业参与。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云快充、石贝网络、盔甲科技、砺玛物联和Amberlink等5家企业脱颖而出,成为种子选手。在随后三个月的创新加速考验中,5家企业聚焦可持续出行领域,都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首期项目五家种子选手首期项目五家种子选手

  云快充为充电桩运营商、生产商以及新能源车车主提供云端共享平台,并引入在场车辆检查,极大优化了充电体验和车辆安全保障。

  石贝网络通过远程采集车辆行驶相关数据,实现了车辆驾驶与轮胎损耗、维修保养、出行生态的互通互联,给车主提供更精准的预防性保养提醒,以及更加定制化的出行服务。

  为弥补传统管理模式的不足与缺失,盔甲科技通过车联网设备抓取乘用车车队全场景生态数据,为车队提供运营风险控制解决方案。

  砺玛物联提供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的智能检修服务及联网解决方案,并为企业提供智能车队远程诊断和维保管理服务。

  Amberlink通过低功耗、低成本的定位和数据传输整体方案,以及更科学的管理系统,实现轮胎资产全生命周期追踪。

  未来,这5家初创企业将与米其林一道,把经过验证的初步方案进一步推进,争取转化成市场化的商业模式,给用户带来可持续出行的创新服务。

  作为米其林创新战略的重要力量,米其林亚洲创新孵化中心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通过推动内外部新技术新业务模式的孵化和运营,带来更多新的解决方案。目前,第二期创新加速计划已经启动,米其林期待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共创可持续出行的未来。

来源:米其林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 轮胎 卡车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米其林,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米其林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