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福田汽车9月卡车产品销量曝光 中轻卡迎来增长

  2019年10月10日,福田汽车发布2019年9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快报。

  数据显示,9月份,福田销售重型货车180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9.1%,1-9月份累计销售15641辆,累计同比下降47.66%;在所有销售的中重卡产品中,其中欧曼车型销售为6745辆,1-9月累计销售为64672辆,同比下降19.51%。

欧曼重卡欧曼重卡

  从数据来看,福田汽车重卡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这样惨淡的销售成绩与市场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实际上,福田汽车中重卡的销售情况也正是行业销量的一个缩影。

  目前,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在经过了前两年爆炸式的增长后,2019年上半年整体开始放缓。尤其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升级及蓝天保卫战的开展,国家加大了对超载超限的治理,加之对环保需求的不断加强,对运输车辆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与之相对的是经济形势处于下行带来的运输成本的提高和购买力的下降,都制约了中重卡的快速上量。

  同时,随着国家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的实施,运输车辆的产品需求结构将会有相应的调整,这也将会带来车辆需求增幅减缓。

  中轻卡方面,9月份销售中型货车2999辆,1-9月累计销售22913辆,同比增长197.69%;9月销售轻型货车28334辆,1-9月累计销售259033辆,累计同比增长9.52%。微卡方面,9月销售187辆,1-9月累计销售4422辆,累计同比下降24.06%。

  从销量数据来看,福田汽车最值得肯定的莫过于中轻卡产品。在1-9月份,面临国六标准的排放升级和521事件的冲击,福田奥铃和欧马可快速做出反应,通过提前布局、重推合规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策划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迎来了用户的批量采购 。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福田奥铃在1-9月份推出了多个以细分领域为主体的场景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迅速占领细分行业用户心智,体现了奥铃对物流细分行业的深入洞察与专业把控,也体现了福田奥铃作为“中国轻卡领军品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福田奥铃大黄蜂福田奥铃大黄蜂

  并且在产品规划上,福田奥铃打出了蓝牌无忧产品+黄牌合规产品的组合拳,重磅推出的合规大黄蜂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了用户的热烈欢迎,9月份仅仅在南京的首发仪式上就获得了1000台的订单,带货能力不容小觑。

  在推出产品的同时,福田奥铃还将服务保障进行了全面升级,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一次进站+三小时达”售后服务,依托全国800多家品牌服务商,为广大卡友提供一次进站解决所有问题和限时“3小时达”服务承诺,保障用户快速运输,让司机实时享受到服务。

  作为福田汽车的另一个轻卡品牌福田欧马可也不甘示弱,不仅全面推出国六产品,而且针对细分领域的“快递之星”、“冷链之星”、“城配之星”等产品定义行业更高标准,为物流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在举办多次的“超级卡车 价值风暴”活动中,福田欧马可均以为客户带来价值为发展核心,赢得了用户信赖。

福田欧马可福田欧马可

  受制于福田汽车的销量影响,匹配的发动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其中,9月,福田销售发动机31056台。1-9月累计销售230828台,同比下降10.04%。其中,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销售24633台,1-9月累计销售167290台,同比下降9.55%。

  时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个企业也进入了年度销售目标的冲击阶段,福田汽车能否坚守阵地,攻克难关,顺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