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西藏德田种下一朵“汕德卡” 因藏区用户浇灌而茁壮成长

  在西藏地区推广一款新产品难不难?在2020年中国重汽集团商务大会期间,卡车网记者采访到来自拉萨的经销商,看如何在藏区培养“汕德卡”。

  “很难!西藏不同于其他地区,当地的用户有着自己固有的信仰和用车习惯,当中国重汽汕德卡进入时,既忐忑又紧张:用户能不能接受汕德卡,愿不愿意使用它?”西藏德田汽车销售网总经理陈新明告诉卡车网记者。

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明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明

  尽管很难,但是陈总却对汕德卡有信心:如此优秀的品质,有何理由不推荐给用户呢?狭路相逢勇者胜,努力就对了!于是从2018年底开始,西藏德田开始正式栽培“汕德卡”。

  从1-40台 以品质和诚信架起汕德卡高端口碑

  起初,汕德卡进入西藏地区是以个位数来计算的,仅仅4台,却是西藏德田与当地用户的一次用车“交锋”。以4台车在高原真正试水后,根据前期的反馈,西藏德田开始寻找真正的用户。

汕德卡汕德卡重卡

  在当时,最让陈总苦恼的便是“有来无回”,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少,对于当地用户来说,汕德卡绝对算是一个新产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迟迟不肯出现,可让大家犯了愁!

  直到有一次一位用户来看车,所有都谈好了才知道客户不会开车,还得让外甥来帮忙开走。了解到用户的困难,西藏德田的销售员二话没说亲自将汕德卡送到客户家里,并且还在他家里住了三天,手把手的教会了外甥该如何更好的驾驶汕德卡。

  没想到十几天之后,这位用户又找上门来,反馈汕德卡的车没劲!“按照常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得到消息后,我们的服务人员连夜就赶了过去”陈总告诉卡车网记者,对于用户的需求,公司快速响应,积极应对。

  原来,这位用户在使用汕德卡进行高速修建的工程运输时,经常夜间作业,而这位年轻的司机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在车身上周边安装了很多灯,这也导致了车辆用电电压偏低,开启了自动保护功能,这才出现了“没劲”的虚惊一场!找到原因,西藏德田的服务人员当晚就排除了故障,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用户的用车疑虑,用户满意极了,从此也认定了汕德卡,更认定了汕德卡的服务。

用户认可汕德卡服务用户认可汕德卡服务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使用汕德卡之后,这位用户的朋友圈里出现最多的就是汕德卡运输的场景,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亲戚朋友都来买车。不仅如此,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原本使用的是其他品牌卡车,试驾汕德卡后,竟然卖掉了自己的车,加入了汕德卡的队伍。从2018年年底到2019年5月份,这位用户先后购买了5台汕德卡,而在他的带动下,西藏德田销售了40台汕德卡。

  从1台到40台,凭借汕德卡的品质魅力以及西藏德田的诚信经营,亲人服务,汕德卡开始在西藏高原崭露头角,在更多领袖用户的带领下,汕德卡的好口碑开始慢慢流传。

  偶然到必然 以定制化成就西藏用户

  一位用户带动起40台车的销量看似是一个偶然举动,实际上这也是汕德卡品质和西藏德田经营的必然结果。

  西藏地区的用户是虔诚的,认定了不会轻易改变,却也是固执的,接受一个新鲜事物也很难,之于汕德卡,同样如此。

汕德卡以定制化成就西藏用户汕德卡以定制化成就西藏用户

  为了让大家真正的认识、了解汕德卡,陈总深知,只有让用户真实接触后才能切身体会汕德卡的“好”。于是,西藏德田的销售人员深入到拉萨、那曲、日喀则、山南等各个工地场所去调研,一方面了解到用户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了解用车对应的使用环境。

  “我们之前去到一个村子里调研,发现运输路上是一个山坡,坡度大,而且路面比较松软,很多车爬坡时都容易打滑,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我们因地制宜为用户推荐汕德卡短轴距的440马力8x4产品,完美解决了用户的实际用车难题。”据陈总介绍,正是急用户之所急 ,想用户之所想,以定制化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经过验证,汕德卡成功打动了这个村子的用户,找到了第一位购买者。

  在使用过程中,汕德卡的劲大省油以及较强的操控性都为这位用户留下了印象,于是在他的推荐下,弟弟也买了1台,由此开启了“汕德卡村”的购买热潮,2019年3-5月份就实现了20多台的销量。

  陈总感慨的告诉卡车网记者,汕德卡从来不缺少“用户”,只要遇到对的“伯乐”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尤其是汕德卡的高效出勤率在面对西藏工期集中(每年的3-10月份)、运输量大的特点时非常具有竞争力。在出勤率决定收益高低的西藏地区,汕德卡以故障率低、舒适安全的优势成为了当地用户的最佳选择。而今,西藏很多扶贫村里集体采购的车辆也选择了汕德卡,寻找汕德卡的影子已经越来越容易。

汕德卡出勤率高汕德卡出勤率高

  当然,有了好产品,还要有好的服务。据陈总介绍,目前重汽汕德卡仅在拉萨就拥有4家服务站、日喀则建有1家服务站,同时预计在2020年还将在林芝、阿里、昌都等地落成3家服务站,不断缩小服务半径,为更多的汕德卡用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2018年底的初来乍到,到现在的用户纷纷采购,陈总欣慰之余对未来也更加信心知足:“今年因为停工原因,销量也仅是接近200台,并不是很高,但是对于汕德卡来说,已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随着明年工程的陆续开工,汕德卡的销量肯定会快速上量,德田将目标定为300台,力争400台。“

  在西藏已经扎根的汕德卡,有了西藏用户的浇灌,成长为参天大树还会远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重汽汕德卡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