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不负X系列风采 福田康明斯X13成功入围第五届发现信赖评选!

  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自投放市场之后,一直深得用户信赖,特别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更是连续两年在由卡车网主办的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中,获得“值得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的荣誉。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

  有了X12发动机的“珠玉在前”,业内对于福田康明斯X13的性能表现也是十分的看好。显然,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也没有辜负大众的期待,凭借杰出的性能,成功入围“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评选。

  高效,是物流运输的核心,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动力覆盖520HP-560HP马力段,扭矩区间为2400-2600Nm,可以说是国内同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而大马力大扭矩就意味着高油耗么?并不是这样的,一方面大扭矩可轻松应对上坡等复杂路况,减少换挡频率,降低燃油消耗;另一方面,在经济转速范围内,大马力可带来更澎湃的动力。

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

  此外,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应用了双缸增压空压机,打气效率提升90%,起步更快,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此外,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采用高度轻量化、集成化设计,整机重量874KG,较同类产品轻200KG,为用户带来更多收益,从多方面共同提升用户运营价值。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在重卡运营中,除购车、维护以及必要的路费等成本外,燃油以及尿素的消耗占据了一大部分运营成本,而发动机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燃油以及尿素消耗的多少。因此不少老司机在选车时,也是分外留意发动机的选择。

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采用XPI超高压喷射系统和独创的高效冷却系统,实现更优智能燃烧控制和热管理。此外,记者了解到,全新设计的进气系统,增加进气效率,全新设计的活塞,燃烧室压缩比提升至18.4:1,搭配全新一代高效NEMO涡轮增压器,可使进气效率提升30%,燃烧更充分,有效降低大马力发动机燃油消耗2%,提高燃油经济性,使整车燃油转化率达到42%,从而大幅降低燃油、以及尿素消耗。

  除动力强,低油耗之外,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整体5C零件加强,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稳定性,同时,整体适应性更强、可靠性更高,发动机B10寿命也更长。此外,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在维护方面,采用10万公里换油周期全新滤清器设计,平均每年可保养成本节省约500-1000元,助力用户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

  第五届发现信赖调查评选活动从单纯的用户口碑转向关注不同场景下车辆的运营价值,并从细分领域入手寻找不同运输领域TCO运营价值最优的产品。而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不仅从油耗、动力、维护等多方面入手,帮助用户降低运营成本,还通过采用轻量化设计,帮助用户提升运营收益,可以说是成功路上的“新晋”帮手。第五届发现信赖活动将于2020年2月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希望福田康明斯X13最终可抱得大奖而归,为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再添荣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