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ISZ发动机为90后司机刘昌国提供最忠诚可靠的支持

  2020年马上就到了首批进入职场的90后即将迎来而立之年新生一代的他们在运输行业又留下了哪些故事呢?
东风天龙老司机刘昌国东风天龙老司机刘昌国

  刘昌国看上去像邻家小哥,却是地地道道的老司机,你一定想不到,他已经有十年驾龄了。从需要父亲耳提面命亲身教导的懵懂新手,到本事过硬可以独当一面的老司机,刘昌国感慨颇多。

  子承父业 爱好成为工作

  刘昌国入行,是受父亲影响,他自豪地说道:“我父亲一直是我引以为豪的人,他在80年当兵的时候学的开车,开过客运公司的大客车、为采石场经理开过小轿车、在广州开过拖头车、也开了很多年卡车,他开车也从未出过事故,听他讲三十多年的驾驶经历,就像在阅读一本书,我非常崇拜他。”受父亲影响,刘昌国自小就喜欢在车上玩,很自然地选择了这个行业。

深夜仍在劳作深夜仍在劳作

  “我父亲觉得这个行业很辛苦,刚开始不想让我入行,可我就是喜欢,一定要选这行。后来,我跟随父亲行走在运输路上,长了不少见识,深深体会到这个行业的辛酸和不易。” 父亲作为运输行业的老司机,深知这行的苦,他自己吃过很多苦,便不愿意儿子刘昌国也吃一样的苦。可是,倔强的儿子,偏偏就喜欢这行,选择了子承父业。

  面对儿子的梦想,父亲最终选择了支持。18岁的刘昌国跟着父亲一起,开始了自己走南闯北的司机生涯。除了西藏和东北,祖国的大多数地区他都去过,丰富的阅历,让他说话谈吐十分成熟有条理,远远超过同龄人。而经历过无数酸甜苦辣的他,依然喜欢运输这一行:“开车很有趣,总有一天,我会把全国各地都走遍。”

  行车要规范 安全最重要

  跑车的十年间,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刘昌国也差点出过事故。“父亲开车的几十年里,从未出过事故,经常对我说要安全行车,但我一直没太放在心上。直到有一次我疲劳驾驶打盹了,刚好路面有水,车辆差点失控撞到路边,还好车辆转向性能和马力都不错,一把打了过来,吓出我一身的汗,从那以后,我开车就特别谨慎。”他提起事故仍心有余悸。

刘昌国刘昌国

  而当时救他于危难的座驾,正是一辆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系列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启航版。

  ISZ13系列发动机动力性能优秀, 900rpm转速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80%,起步即可换挡,良好的响应性为车辆提供了灵敏迅捷的低速反应能力,从而帮助刘昌国转危为安。

  新款东风天龙 就是我的目标

  如今,刘昌国与父亲一起跑广西凭祥到内陆的绿通运输,为了保证时效,他们父子二人也是“人歇车不歇”。众所周知,绿通行业对于车辆可靠性的需求也很高。如果出现意外耽误时间,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而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经过超过900万公里的整机道路试验、远超出行业标准的关键零部件疲劳测验,都赋予了它优异的可靠性,为用户分忧解难。

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

  可靠很重要,而优秀的节油性能对于用户同样重要。ISZ13发动机配置的康明斯XPI燃油喷射系统,有高达2400bar的超高压力,让燃油燃烧效率更高,配合节油开关一起使用,能为用户有效节约燃油,提供更多价值。

  说到爱车,刘昌国滔滔不绝:“现在这台车是父亲在三年前购买的,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车辆的各方面表现也不错。为我们‘效力’了这么久,也该换一台新车了。听说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新款天龙旗舰油耗低、驾驶室的舒适性非常高,如果我买车,下一台必然是天龙旗舰。” 康康相信,有很多像刘昌国一样的人,正在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东风康明斯的产品,会为他们提供最忠诚可靠的支持。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