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博岩冷藏:用奔驰卡车去抢占冷链运输高地

  冷链物流作为物流领域中的一块亿万蓝海,近几年热度是持续高涨;这其中既有出身于草根,拥有深厚货源关系的中小型物流运输公司,也有巨头布局侵入,如顺丰冷运、京东物流、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动作频频!

  不管是草根还是巨头,在客户面前,大家最终比拼的还是服务能力!如何把客户服务好,能赚钱还能让掏钱的人给你点赞,沈阳博岩冷藏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岩冷藏)的“杀手锏”在于清一色的奔驰卡车!

  80后的生意经打造顶级运输装备

  与我们常见的物流公司老板“油腻男”形象不同,博岩冷藏的掌门人给人一种干净帅气的印象,很难把他与搞运输联系到一起!但实际是,今年35岁的崔文博从16岁开始就“泡”在物流圈,从最初的帮父亲管理货运站到自己上车跑运输再到如今执掌博岩冷藏,一路走来,崔文博早已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

沈阳博岩冷藏运输总经理崔文博沈阳博岩冷藏运输总经理崔文博

  从个体货运信息站转型到冷链运输公司,常人思维,新入一行,肯定要先从小投资做起,试试水,即使折戟也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对于崔文博的博岩冷藏而言,确实另外一番选择。“见过太多因为车辆问题造成的货物延时赔钱案例,我自己就有一次沈阳跑广州,驾驶某国产车一路坏5次,当时砸了这车的想法都有”,崔文博用特有的东北豪爽性子向记者讲到。正是身边的警醒案例和自己亲身亲历,让崔文博力排众议直接选择最高端、最高效的奔驰卡车。

  创业路上的崔文博有自己的生意经,敢闯敢干,运输车辆选择了旁人眼中的“王炸”——奔驰Actros 牵引车。“2018年5月入手2台,7月再添5台,进入2019年7月又买5台,12月直接提10台”;22台清一色的奔驰Actros牵引车,博岩冷藏已经成为东三省冷链运输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清一色的奔驰Actros牵引车清一色的奔驰Actros牵引车

  差异化思维选择最领先产品,自然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收益模式,博岩冷藏目前主要运营东三省-云贵川的冷链专线运输,去程是东三省的冻鸭、冻鸡等肉冻品,回程是云贵川的新鲜水果、蔬菜等,22台奔驰卡车配41台挂车,实现冷链甩挂运输,挂停车不停的极效运输模式,每台奔驰卡车平均月行驶里程都在30000公里以上,而“接二连三”的复购奔驰卡车是因为奔驰Actros牵引车真的可以更加高效、高端、高水准的服务好客户。

  效率提一点油耗降一点 服务好一点

  选择奔驰卡车不是为了面子,但奔驰卡车高大上的品牌形象确实给博岩冷藏带来了行业知名度!虽然客户不会因为这趟货是奔驰卡车来运输就额外增加运费,但会因为你使用奔驰卡车而持续优先选择。这是博岩冷藏选择奔驰卡车后的真实体验!

  而这选择的背后其实是实践出真知的较量。据数据显示,国内冷藏车产量从2012年的0.85万辆增加到2017年的3.38万辆,预计今年我国冷藏车产量将达到5.67万辆,冷链运输行业正在加速向着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而以奔驰卡车为代表的进口牵引车在长途冷链运输中占据很大竞争力。“对于货主体验来说,国产车跑长途冷链犹如刚解决了供应链的温饱问题,而我们博岩冷藏通过奔驰卡车提质提效是可以让货主“吃蛋糕”。”崔文博形象的向记者对比到。

奔驰卡车带给客户的价值升级是全方位的!奔驰卡车带给客户的价值升级是全方位的!

  奔驰卡车带给客户的价值升级是全方位的!“沈阳到昆明高速距离是3300km,博岩冷藏常态化的运输时效是48小时以内到达,客户给相同费用,我博岩冷藏效率更高、更有保障。”崔文博补充到。而这正是体现出奔驰卡车的厉害之处,首先车辆效率高,故障率低;以博岩冷藏2018年5月上路的第一台奔驰第三代Actros 2644牵引车为例,到目前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妥妥的零故障表现,司机和车队管理者无需把心思放在修车上,司机只管开好车,做好车辆正常的保养维护即可,从后期使用成本和出勤效率上来对比,奔驰卡车优势明显。

奔驰卡车油耗低奔驰卡车油耗低

  其次是油耗更低,安全性更高;同样以正在运营的第一台奔驰Actros 2644为例,车队给的平均油耗为同线路的国产车型可以节省5L/100km以上,而公司后续采购的第四代Actros 2645 牵引车更是“惊喜不断”;首先相比上一代产品平均油耗进一步降低7%-10%,如此高效低耗的往返云贵川冷链运输对于博岩来说是不菲的收益!其次是在安全性方面,第四代Actros相比上一代产品安全性更高,根据博岩冷藏的驾驶员反馈,第四代Actros的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BA4)表现非常好,使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面对云贵川大山时都能游刃有余。当然还有显然易见的更舒适的驾乘空间,第四代Actros相比老款可谓是给驾驶员带来舒心的办公室和移动之家,如多达14个方向和角度可调节的宽大座椅及新增加的背部侧翼支撑、腰部双气囊支撑,能让长期奔波的驾驶员找到最佳状态。

奔驰卡车:一旦启动,不负众托奔驰卡车:一旦启动,不负众托

  最后就是服务,坦白讲,行业内任何一家公司拥有22台奔驰卡车都属于大手笔,对于博岩冷藏也不例外。这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货源保障,而这背后离不开辽宁利丰星行“保姆式”的金融和服务支持,作为奔驰卡车一级经销商,利丰星行是博岩冷藏快速发展的强大后盾。同时依托奔驰卡车标配的FleetBoard车队管理系统,实现车队管理智能化、透明化。

  对于未来,崔文博和他的博岩冷藏有着清晰的目标规,2021年前公司实现拥有40辆奔驰卡车配60辆冷藏挂车,用不负众托的奔驰卡车去抢占冷链运输高地。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冷链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