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南亚市场的“老骥” 东风康明斯的梦想不止于千里

  一说起东南亚国家,可能很多朋友都不陌生,自“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以来,东南亚市场增长迅速,这为谋求海外市场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窗口期。

  针对此类海外市场,东风康明斯提出了“海外销服一体”战略,以服务促销售,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从而实现海外市场的口碑积累和销量提升。而印尼与老挝市场的开拓,就是最好的范例。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印尼港口繁忙工作景象

  海外销服一体 优质的服务打动印尼客户

  2019年3月,一个春风沉醉的傍晚,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港口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台搭载东风康明斯LK375-33的东风商用车K23Y-981自卸车。

  本次交付的车辆,是装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商用车在印尼市场的最大订单,从2018年12月客户提出采购意向,到如今30台新到达当地,仅用时短短3个月时间。而东风康明斯的产品为何会打败诸多竞争对手,最终获得客户青睐呢?让康康从头为你说起。

  这批商用车的交付,是基于“海外销服一体”战略,以服务促销售的典型案例。

  东风康明斯的海外销服工程师郭保立,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与深厚的专业经验。在为印尼当地客户培训期间,凭借强烈的沟通交流意愿,以及不逊于年轻人的旺盛精力与工作热情,郭保立很快捕捉到了客户的采购计划。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东风康明斯海外销服工程师 郭保立

  他当即决定,以实际行动将东风康明斯的品质与实力展示出来,打动客户。在随后和客户相处的过程中,白天他带领指导当地海外服务人员,通过专业的服务,给客户留下良好印象;晚上则根据实施情况整合信息,积极同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及时制定修改专项方案。

  最终,东风康明斯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完善的售后服务方案,彻底征服了客户。而东风康明斯海外销服团队的优异表现,也让客户对东风康明斯的服务水准赞不绝口,最终促成了这批商业订单。

  从零做起 点滴积累开拓了老挝市场

  东风康明斯在老挝市场的发展,同样得益于“海外销服一体”战略。近些年,老挝重卡市场需求伴随经济增长突飞猛进,成为中国发动机厂商的必争之地。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从零做起 点滴积累开拓了老挝市场

  而从零开始的拓展,让郭保立倍感压力—“老挝不仅有广泛存在广泛的商机,也有激烈的竞争与压力”。

  面对各品牌动力产品与整车厂商的竞争,郭保立从基础做起铺建渠道,开始一家一家扫街式的拜访。凭借专业素质,他很快获得了当地客户信任,充分了解调研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反馈给公司寻求支持,最大程度地建立东风康明斯品牌在当地市场的口碑。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挝中通快递决定采购3台装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商用车,东风康明斯在老挝市场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以动力产品的性能与服务,成功带动了整车销售。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东风商用车与老挝的汽车经销商举办了产品推介会

  2019年5月30日,东风商用车与老挝的汽车经销商举办了产品推介会,郭保立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东风康明斯过往的海外销服案例与服务方案,在现场引起了强烈反响。客户大为满意,当即提出追加后续7台的意向订单。

  本土化服务方案 搭建多方共赢新平台

  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在销往世界各地的同时,在当地铺建服务网络,因地制宜制定了本土化服务方案,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了周到、完善的服务。未来,东风康明斯将逐渐在海外市场深度联动东风康明斯、整车厂商与用户,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服务平台。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