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电动化卡车的又一力作 梅赛德斯-奔驰e-Econic即将推出!

  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宣布即将推出纯电动低地板进入式卡车--梅赛德斯-奔驰e-Econic,该车型的研发建立在e-Actros电动重卡成功运营的经验上。未来,e-Econic将主要运用于市政领域,为打造可持续的美好城市发光发热。这也是继e-Actros电动重卡后,戴姆勒卡车在电动卡车方向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出行“轻净”,垃圾处理我能行

  与在城市内穿梭配送的e-Actros不同,首批e-Econic将以6×2/N NLA的配置供应市场,并负责城市垃圾处理工作。可别小看了这项工作,由于城市空间和容积有限,通常每天都需要有市政运输车辆将城市内的垃圾统一运走,否则就会影响城市的正常运行。

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奔驰

  作为一辆优秀的电动卡车,e-Econic在运营过程中能装能跑,还通过电能驱动实现了环境友好。

  在能源利用方面,考虑到市政车辆在运营过程中经常走走停停,e-Econic在制动过程中可实现电能回收,进一步提高了续航里程和能源利用效率。它还配备了预见性辅助驾驶系统等智能驾驶配置,可以根据前进的路线、地形进行预见性驾驶,让动力收放自如,以延长电能使用效率。

  当然,电动卡车e-Econic在行驶过程中还非常安静,有效减少了噪音污染,如果有需要,它可以安静地在夜间完成工作,让城市居民安心睡个好觉不也是生活质量提高的体现吗?

  心中有人,驾乘人员享舒适

  对于市政工作人员而言,人性化设计的e-Econic也将成为他们工作上的好伙伴。

  在市政车辆作业过程中,车内人员的工作经常需要上下车,这就是为什么e-Econic选择配备低地板式进入的驾驶室——用类似上下公交车的入口替代需要“高攀”的卡车驾驶室,方便车内人员上下车,有效减轻了驾驶员作业时的负担。

梅赛德斯-奔驰e-Econic梅赛德斯-奔驰e-Econic

  低地板进入式驾驶室还打造了一个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人们可以轻松站立在车内,不仅满足作业人员的各种作业需求,而且提供了一个相对舒展的休息环境。

  e-Econic的驾驶室还配备全景挡风玻璃、玻璃车门,有效扩宽驾驶员的视野,大大提高车辆在城市复杂交通环境下的安全性。此外,e-Econic配备了不少同样用于奔驰新Actros Facelift上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以助力驾驶员的安全驾驶。

  行驶过程中无污染、零排放,电动化让运输过程更清洁、环保,作为当今造车技术的领导者,戴姆勒卡车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和环境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电动化解决方案。除推出电动卡车e-Econic外,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电动重卡也已经在德国、瑞士等地完成用户实测,并交付使用。

  1896年,戴姆勒发明了第一辆卡车,自那以后,在造车的路上我们不曾止步;优化传统的柴油动力系统,持续研发电动化及其他替代燃料的解决方案,用科技赋能运输,用环保、可持续理念守护美好,我们的探索也不会止步!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