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危难中方显真情 宁夏搭载东风康明斯的东风天龙运送物资驰援襄阳

  随着战“疫”攻坚战的推进,各省市都向湖北派出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宁夏援鄂医疗队就是其中一支。他们1月29日抵达襄阳后,马上投入到襄阳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由宁夏支援襄阳,这既是一种巧合,更是一种缘分。
宁夏援鄂医疗队宁夏援鄂医疗队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宁夏不仅与襄阳有缘,更与东风康明斯有深厚的感情。宁夏很多村子每户都有一辆东风车,买车首先问是不是“康明斯”,很多人是从八平柴时代开始,就是东风康明斯的忠实用户。至今仍有许多宁夏客户,习惯把匹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车叫“康明斯车”。不仅如此,东风商用车与东风康明斯还积极与宁夏当地公司合作实施扶贫计划。东风康明斯与宁夏用户们的感情,在时间的考验中历久弥新。

  雪中送炭 危难中方显真情

  这次来到襄阳的援鄂医疗队有137名医务工作者,随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来自宁夏的特殊爱心援助物资,其中包括有给医务工作者带来的羊杂碎,手抓羊肉,辣椒酱,牛奶等家乡美食,还有来自宁夏的生活必需品等其他援助物资。

来自宁夏的特殊爱心援助物资来自宁夏的特殊爱心援助物资

  马建明是运送这批援助物资的司机之一,他是东风康明斯的老用户了,听到湖北的疫情急需救援物资后,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充当志愿者。2月10日,马建明师傅与其他19台车组成车队,从宁夏出发。2月11日,这批运送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宁夏物资支援车队在交警的协同下到达湖北襄阳,有力支援了防疫工作。

马建明师傅与其他19台搭载东风康明斯的东风天龙组成车队马建明师傅与其他19台搭载东风康明斯的东风天龙组成车队

  2020年2月11日这一天,这批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在回到诞生地的同时,又一次见证了这份深厚的感情。

  而马建明已经是第二次在疫情期间来到湖北。他在1月29日,就运送过援鄂医疗物资到武汉。谈到自己冒着危险来湖北运送救援物资的原因时,他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有需要,必须来!”这两句话朴实无华,却有着铿锵有力的决心与深情厚谊的感情。

马建明师傅马建明师傅

  患难见真情,是最好的纪念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多年的情谊得以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了最好的升华。东风康明斯与宁夏用户的缘分,开始于驰骋在路上的物流运输。而疫情时期宁夏用户们自发运输救援物资到湖北和襄阳的行动,记录了2020年与东风康明斯的患难与共,是多年来携手同行、情投意合的最好纪念。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