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康X13初体验:点赞油耗、爆发力优势,表现超出预期

  选择购买欧曼EST配福康X13动力车型的用户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和欧曼以及福康有渊源的。毕竟,这款车面向市场销售的时间还不算长,相对来说可参考的“声音”并不是很多,但是凭借过往车型的实际表现,依然有很多用户愿意完成对这款福康X13版的欧曼EST的“初体验”,来自江苏宿迁的张颇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2013年开始,欧曼ETX、GTL等车型就走进了张颇的运输生涯中。7年的时间,张颇和朋友一起组建的车队在不断壮大,如今的车队已有20多辆重卡,但欧曼始终是这个车队的主力军。随着车队运输能力的提升,车辆自然也在不断更新,此次张颇购买的福康X13版欧曼EST就是车队中的“新生力量”。而作为宿迁首台560马力欧曼EST的拥有者,张颇给予它的评价是:省油,有爆发力!

张颇购买的搭载福康X13的欧曼牵引车张颇购买的搭载福康X13的欧曼牵引车

  “出乎意料”,磨合期百公里综合油耗26L

  2019年末,张颇盼望已久福康X13版欧曼EST来到了他的面前,主要承担着宿迁到石家庄的塑料颗粒重载运输。作为运输行业的老司机,张颇深知车辆运营过程中降本增效的重要性,而自己的车队平时又都是重载的业务,所以在油耗这方面,他格外的重视,因为这是实现降低成本最重要的一环。

  “我买车还是比较钟爱大马力的产品,不单单是动力足,油耗也更有优势。”张颇告诉卡车网记者,“我在这个行业也很多年了,对重卡还算比较了解。可能和有些人的想法不同,我认为大马力发动机的经济转速区间更为合理,范围相对大一些,这就从根本上实现了节油的目的。”

  不管是从机械原理还是从现实情况来看,张颇的想法都是对的。记者了解到,在跑同样路线拉同样货的情况下,张颇之前的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35L左右,按照重载的工况来看,这个数据表现是完全能被接受的。但是福康X13动力的欧曼EST上路之后,张颇重点计算了一番,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比之前还低,张颇坦言:“其实,买车之前我心里预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32-33L,没想到实际油耗这么低,标载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30L左右,货物稍微轻点的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26L多一点,而且这还是在磨合期的数据,这确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福康X13百公里综合油耗福康X13百公里综合油耗

  相比以前,560马力的福康X13竟然在百公里运输能节省5L油,这对运营成本的控制可是起到了莫大的作用,而这样的表现,也让张颇直言“真的是选对了。”

  但是,福康X13的优势并不止于此。

  爆发力优秀,高速超车不拖沓

  不同于冷链、绿通等具有高时效性要求的运输领域,张颇运输的货物虽然没有很高的时效要求,但是车队也要通过提高单趟运输效率来增加收益。很显然,560马力的欧曼在效率方面就具备先天的优势,这也是张颇购买这款车的另一个初衷。

  与乘用车不同,重卡的车身较长,尤其在高速公路上,想超过前面的重卡,必须要有足够的行车距离以及车速,一旦超不过去,就只能继续跟在前车的后面,如果跟的路程太长就会非常影响整体的运输效率。

  “这台车虽然到手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现在已经跑了3万多公里了,靠的就是效率。”张颇说到,“据司机反馈,560马力的福康X13的爆发力很足,在起步、爬坡、超车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尤其是超车的时候,提速很快,几乎是想超谁都能超,单趟运输时间节省了不少。长期来看的话,月出勤率也会有所提升,出勤率高收益自然也就高了。”

  3万公里的初体验,让张颇感受到这台560马力的欧曼在保持了之前高品质的基础上,再次得到了优化,动力性能也变得更加优秀,甚至超过了自己的预期,他也相信在初体验过后,会发现这款重卡能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3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