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祝振伟的福康X13初体验:效率、安全尽在手中

  对于欧曼及福康的忠实粉丝而言,欧曼EST福康X13动力车型的上市,可以说成功勾起了大部分人对这款车的了解欲与购买欲。而对产品来说,大马力、大扭矩等特点也确实更容易得到对时效性有要求的用户群体的青睐,以解他们的切实需求。

  2020年春节前夕,山东诸城驶来了这个地区第一台福康X13版欧曼EST重卡,祝振伟就是这台车的拥有者。已结缘欧曼8年的他不管是对欧曼,还是对福康都已了如指掌。虽说这次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他相信欧曼和福康的产品品质,也相信自己的选择,而事实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祝振伟的福康X13版欧曼EST祝振伟的福康X13版欧曼EST

  560马力不惧爬坡,运输自然更超前

  无论是最初的GTL还是如今的EST,在祝振伟的运输路上,欧曼和福康都给予了他充分的保障。尤其对于祝振伟所从事的冷链运输领域来说,更是容不得车辆和发动机出现半点问题,在此基础上还要保证运输的整体时效性。

  “我从山东到广西或者云南,每次往返都要7-10天,而且我们都是海鲜、蔬菜、水果等冷链运输,对车辆的时效性要求会更高一些。”祝振伟告诉卡车网记者。不同于平原,云南区域山多坡多,要想保证高效运输,确实对车辆和发动机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祝振伟与欧曼EST合影

  “当初看中并且果断购买了这台福康X13版欧曼EST重卡,就是因为大马力的运输优势。”祝振伟说到,“其实之前的460马力产品在时效性上也能够满足货主的需求,但是为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我还是选择了这台560马力的欧曼EST。相比之下确实能感觉到动力的提升,尤其是在云南路段爬坡的时候,明显要比之前的速度快,上坡也更加轻松了,自然也就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运输效率。”

搭载福田康明斯X13 560马力发动机搭载福田康明斯X13 560马力发动机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冷链运输的产品附加值一般都比较高,又注重时效性,所以很多收货方都会制定因迟到交货的扣费标准。对此,祝振伟坦言: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规定,一般都是迟到一小时扣300元的运费。之前还有所担心,但是现在就不用顾忌了,福康X13的560马力不管是平原还是山区,完全都能以更高的时效运输,将全额运费稳稳的拿到手。

  “双重”保障不畏下坡,安全又降本

  目前很多用户对于大排量、大马力的产品还存在一定的误区:油耗高,实则不然。祝振伟就用现阶段的实际数据很好的证明了大马力车型不一定都有高油耗。

  “这台福康X13版欧曼EST重卡是春节之前投入运营的,虽然运输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现在也已经跑了2万多公里了,从数据来看,这台560马力的福康X13油耗还是很不错的,标载状态下从山东到广西,百公里油耗最低能达到33.5L,即使跑云南的山路,百公里油耗也只有37L左右,如果出了磨合期,油耗表现肯定还会更好。既有高效率,又有低油耗,这样的产品无论在那个运输领域,都能‘吃得开’。”

  当然,对于运输来说,效率和成本固然重要,但这两点都是在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建立的。而谈到运营安全,祝振伟的这台欧曼EST所拥有的缸内制动、液力缓速器为他形成了“双重”安全保障。

  往返云南,山多坡多,尤其是下坡路段,即便是老司机也不敢掉以轻心。而面对这样的运输工况,祝振伟的心中却有着更足的底气,他告诉记者:“福康发动机的缸内制动本身就很好用,现在X13又增大了制动力,再加上我选装了采埃孚的液力缓速器,现在在云南的下坡路段,我几乎都不需要踩刹车,很平稳的就能跑下来,而且更安全、更快速。”

  另外,祝振伟还分享道:“现在这台车才刚开始运营,还不需要更换与制动相关的零部件,但是以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在缸内制动和液力缓速器的作用下,这台车制动相关零部件的使用周期肯定能比其他车长一倍以上,细算起来,这都是成本的节省。”

  2万公里的初体验,让祝振伟切实体会到了福康X13版欧曼EST为运输所带来的变化,无论是时效、油耗还是安全性,这台“新伙伴”的表现都达到了祝振伟的心里预期。当然,祝振伟也期望在磨合期后,这位“伙伴”会给他更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3 560马力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