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性能不输燃油机 解放动力大马力奥威CA6SM3天然气机即将亮相

  据生态环境部在其官网上刊发的《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城市车辆应符合国六标准。此法规的实施,不仅预示着严苛的燃油标准,也是天然气国六排放政策的起点,更是天然气发动机飞速发展的起点。时间飞逝,解放动力燃气发动机已进入市场十个月了,国六燃气发动机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

  目前,天然气发动机仍然属于新兴市场范畴,加气站、维修点等天然气周边设施方面仍然稍显不足,在产品方面,国内天然气发动机在动力表现、可靠性、耐久性、保值率方面仍然备受用户的诟病。

  天燃气发动机适不适合中国市场?

  我国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物流运输规模巨大,从长远来看,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若全面应用于物流运输的动力供应,则会大大缓解国内环境污染问题;从市场方面来看,用户更加关注的成本问题:天然气发动机的最大价值主要体现在市场上的气、柴价格比上,这将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成本。

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卡车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卡车

  国内新能源方面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首先,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国家也会给予政策倾向,是行业变化的趋势。其次,天然气加气站数量的迅速增长,极大地提高了用户对燃气重卡的接受程度,但本文开篇所述问题,仍然是诸多刚需用户不敢下手的关键。

  让可靠成为天然气发动机的代名词

  作为深耕国内动力市场77载的老牌动力企业,解放动力在天然气发动机市场表现更是分外耀眼。

  众所周知,陕西是我国煤炭大省,重载型物流运输可谓是当地一大特色,解放动力的天然气发动机是否能够经得住陕西重载运输的考验呢?自上市至今,记者在陕西做用户采访时发现,天然气发动机在当地的认知度丝毫不弱于柴油发动机,其中解放动力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更是凭借其经济实用、可靠耐用、动力够用等诸多优势获得广大用户的好评,尤其是在陕西大地,更是成为了当地的“网红燃气机”。为了印证这一说法的由来,记者联系了王会军先生,一位拥有200余辆搭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的物流公司总经理,他说道:“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从初始测试便表现良好,解放动力技术人员更是长期驻守我们体验用户场地,时刻收集相关问题和改进意见。”

陕西澄城县锦途物流公司总经理王会军陕西澄城县锦途物流公司总经理王会军

  据了解,在陕西地区有诸多解放动力大客户在长期配合解放动力做新品发动机实地测试工作,试验发动机都正常参与实际运输工作,全面验证解放动力新品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经济性。解放动力研发测试人员也是驻扎当地,全程跟车,并根据测试表现对新品发动机优化,使得新品发动机的工况适应能力更强,故障率更低,产品可靠性遥遥领先市场同类产品。近日,记者向解放动力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了解到,随着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持续不断的革新与升级,全新一代,高于市场最大马力段的470马力的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已经过前期的产品测试,预计今年6月将正式进入国内天然气市场。

  产品技术再升级,天然气发动机动力再提升

  首先,解放动力全新一代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是解放动力基于中国路况定制的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由耐高温材料零部件组成,拥有13升黄金排量;在动力方面,更是具有当前天然气发动机市场最大马力470N·m,最大扭矩达到了2300N·m,在1000rpm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让用户在应对山地、戈壁等复杂长上坡场景更轻松,性能表现完全不输柴油机。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款更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不仅动力表现出色,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在燃气耗损控制方面也是业内领先。该发动机采用了解放动力全新一代BOSCH电控供气系统、天然气专用单通道增压系统和高能点火系统,大幅提升了发动机的运行可靠性;运用了解放动力自主知识产权的摩擦焊接钢活塞、长效节能专用机油技术,百公里燃气耗量可比竞品发动机节省2-3公斤,按照一年行驶10万公里可节省14000元左右,在节能性与经济性上可谓国内领先,更是比肩国际一流技术水平。

解放动力奥威CA6SM3 44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 解放动力奥威CA6SM3 44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

  安全方面始终是解放动力生产研发的重心,为了让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更加适应市场需求,保障用户运营安全,在问世之初,解放动力便为此款发动机安排了最严格的三高测试,B10寿命高达100万公里,故障率更低,与解放动力的6万公里长换油技术相辅相成,让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维护成本更低;不仅如此,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采用双侧水套冷非却设计,能有效控制水温;高达300KW的安全制动系统,无惧长下坡,产品更安全。

  至此,解放动力奥威CA6SM3系列的功率范围350-470马力,相比国五产品在动力方面提升了10%。将极大的填补市场上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的空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强动力、高安全、气耗低等诸多优势的加持之下,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定能通过市场验证,满足当下用户对天然气发动机对大马力段的需求,赢得用户的好评,捍卫“中国动力专家”的领先地位,为中国自主动力事业提供“更强芯”。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