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做一款更抗造少维修的自卸半挂,灰熊自卸车很在行!

  平板自卸半挂车因GB7258-2017修改退出市场后,短距离运输砂石料的车型主要以侧翻自卸和后翻自卸两种车型为主。

  由于市面上自卸半挂车质量层次不齐,前期购买自卸半挂的很多卡友车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甚至侧翻。自卸半挂该如何选?

灰熊侧翻自卸半挂灰熊侧翻自卸半挂

  近期,灰熊自卸车推出一款全新的侧翻自卸半挂,将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作为灰熊自卸半挂的第五次升级,灰熊新款侧翻自卸半挂,在强度升级、结构优化、耐磨等方面做了全新的优化,打造了一款真正意义上更抗造少维修的自卸半挂。

  自卸半挂开裂十分普遍

  2019年,灰熊团队针对侧翻和后翻自卸半挂两个产品进行市场调研,先后深入山东、河北、江西等地的砂石料工地进行走访,这次的走访却让整个技术团队大吃一惊。

灰熊团队市场走访中灰熊团队市场走访中

  “我们看了很多车,有车架扭曲变形的、有厢板开裂的,几乎没有自卸半挂不存在问题的。”带队考察的灰熊自卸车技术部负责人透露,山东有一个老板买了一台,用了不到半年横梁开裂大修了三次。河北有一台车,用了一年厢板就开裂了,车主每次都要在厢体内部垫一块钢板。

横梁开裂横梁开裂横梁开裂

  修一年, 补一年, 修修补补又一年。后来与很多卡友沟通他们发现:开裂在自卸半挂上比较普遍,也是最困扰卡友最大的问题。

  能不能造一款不开裂更抗造少维修的自卸半挂车?考察回来后,灰熊自卸车技术团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自卸半挂开裂的三大原因

  两个多月的调研结束,灰熊团队并没有急于上马自卸半挂车项目,而是着手整理和分析。经过团队的多轮讨论,他们从中梳理了自卸半挂开裂的三大原因。

  结构设计不合理

  很多挂车厂基于原有平板自卸、仓栏半挂的设计,并没有对后翻和侧翻自卸半挂工况和应力进行考虑。

  由于多了油缸举升,厢板、底板、斜撑的受力和承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厢板、底板连接处开裂比较普遍。

  降低成本配件上“偷工减料”

  为了降低成本,很多挂车厂在车架、厢体采用了普通钢、锰钢,有一些车副梁甚至采用了2.5毫米的普通钢材,承载和耐磨性大大减弱。

  不少厂家还采用了劣质油缸,导致油缸渗油十分普遍。

  操作不够人性化

  在牵引车和自卸半挂主车分离时,由于软管漏气导致车辆拖挂需要提前几分钟充气,影响操作效率。

  灰熊自卸半挂五大行业首创设计

  面对上述问题,灰熊团队进行了针对性的开发,从配件选择、结构设计、应力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在新产品设计初期,灰熊自卸车团队一直强调:不要看重一次性的购买成本,要算整个使用周期的成本,要做一款真正让卡友多出勤少维修更抗造的自卸半挂车。

灰熊团队考察供应商灰熊团队考察供应商灰熊团队考察供应商

  报着这种设计理念,团队走访国内主流供应商,选最好的配件用最好的工艺打造一款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今年5月,经过一年的攻关,先后听取卡友、业务经理、汽贸等意见进行了四轮产品改进,灰熊首款侧翻自卸半挂终于定型。

灰熊侧翻自卸半挂车灰熊侧翻自卸半挂车

  作为一家专注于自卸半挂的挂车企业,灰熊侧翻自卸半挂与市面上现有的同类产品相比,在五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

  首家采用电泳+喷粉工艺

  自卸半挂车首家采用电泳+喷粉工艺,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质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灰熊自卸车电泳+喷粉工艺灰熊自卸车电泳+喷粉工艺

  首次在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

  灰熊侧翻自卸半挂首次对自卸半挂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改变了目前局部受力造成的开裂,让车架整体受力,实现了多项原创性技术突破。

对自卸半挂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对自卸半挂结构和应力做了改进

  首家采用标准化焊接工艺

  每道工序多做30分钟,首家在自卸半挂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焊接工艺,通过工位分解,首次对焊缝长度、焊缝位置和预留进行了标准化操作,确保每一台车的焊透焊实。

灰熊侧翻自卸半挂(右)与同类产品焊接对比灰熊侧翻自卸半挂(右)与同类产品焊接对比

  整车100%采用足厚耐磨钢

  整车100%采用足厚耐磨钢,底板不用热轧板,首次采用挤压冷硬钢。与现有同类产品相比,更耐磨,皮实更抗造。

  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

  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挂上车就能跑。

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选用耐折软管不漏气

  “同等重量下,比同类产品更抗造,同等抗造下,比同类自重更轻。”这是灰熊自卸车的理念,灰熊后翻自卸半挂也即将面市,相信会给卡友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灰熊自卸车 作者:专注于自卸半挂的
文章关键词: 灰熊自卸车 自卸半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