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龙H7这块真金,要焕新也要沉淀

  2015年,承载着“一部新卡车”的使命,东风柳汽乘龙H7在上海车展初露头角,并完成了“霸龙时代”向“乘龙时代”的交接。

  时隔5年,乘龙H7 3.0焕新而生,在全新品牌、全新乘龙、全新产品的引领中,东风柳汽乘龙正式开启了旗舰重卡3.0时代的序曲。而在这5年期间,东风柳汽乘龙的品牌愿景也从脚踏实地做好“一部好卡车”向“贴近用户的专业物流运输引领者”转变。

乘龙H7 3.0焕新而生乘龙H7 3.0焕新而生

  这一转变是从质上的飞跃,意味着东风柳汽乘龙从”造车”到整合汽车行业技术生态的升级,从提供产品到提供综合物流运营解决方案的升级;从关注车辆到关注人、关注客户的转变。

  中国卡车公开赛是绝佳的试金场

  极限,可以让产品的不完美之处得到有效放大,这是东风柳汽乘龙携乘龙H7参赛的初衷。

  东风柳汽乘龙负责人曾告诉卡车网记者:“将乘龙H7、T7等量产化车型做为比赛用车是东风柳汽乘龙始终坚持的原则,这样能够得到产品多方面的性能回馈,使整车性能得到很大提升。在连续4年参与的中国卡车公开赛中,乘龙的产品成熟了很多,这样的成果多半要归功于赛事所得到的数据回馈。”

乘龙H7 2018款在中国卡车公开赛赛场上的风采  乘龙H7在中国卡车公开赛赛场上的风采

  自2015年上市元年到2018年在市场站稳脚跟,乘龙H7在中国卡车公开赛赛场上斩获了多项殊荣,自身的产品品质也在不断的完善,而奖项的光环同样也是对于这位“量产型选手”的品质加持。

  但,东风柳汽乘龙认为,这还不够。

  东风柳汽乘龙深知,只有真金才能不怕火炼

  是的,在荣耀的光环下,东风柳汽乘龙没有故步自封,而是从源头处开始了对生产技术以及产品质量的相应沉淀。

  同样是在2018年,东风柳汽商用车生产基地建成投产,这是商用车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也是乘龙成为中高端市场领先品牌的保证。而东风柳汽研发院,则是打造乘龙H7 3.0这块真金的大熔炉。凭借着从项目策划、虚拟仿真、设计、试制、试验认证五项核心关键研发能力,以及拥有集高智能、高品质、高效率、全自动的冲压、焊接、涂装及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世界级标准数字化智能工厂,确保了这里具备打造新一代旗舰级重卡的能力。

冲压,是乘龙H7 3.0练就钢筋铁骨必修课

  冲压,是乘龙H7 3.0练就钢筋铁骨必修课。作为东风柳汽乘龙承担长途运输的旗舰车型,必须考虑它在高载重及多复杂路面情况下的耐用性,因此在车架方面必须足够结实,承重能力要强。乘龙H7 3.0的车架采用国内唯一亚洲最大的6300T冲压机一次冲压成型,强度高、经久耐用,被誉为龙的脊梁。车身则选用宝钢优质钢材,通过机械压力机、六轴机器人、胚料清洗机、自动拆垛单元、视觉对中系统的完美组合,实现了车身钣金件全自动化精密生产。

  焊接,则让乘龙H7 3.0每块铁骨形成整体。这个重要的生产流程是由机器人军团自动完成,有效保证了每个焊点的质量、精度及可靠。生产线全线采用57台机器人自动焊接,自动化率国内领先。这条生产线也是国内首次将滑橇系统用于商用车驾驶室焊接的生产线。它依靠计算机管理将多种生产模式结合,一方面减少了生产成本做到物尽其用,另一方面实现了4大平台14种驾驶室的同线生产,提高了焊装效率。

  涂装,并不只是简单的喷漆,而是为铁骨再加装一层护甲。在乘龙H7 3.0的涂装生产线,16台自动化喷涂机器人采用乘用车级喷涂标准,配合镀锌、电泳、中涂、金属漆、罩光漆五层涂装,确保了乘龙H7重卡拥有和轿车相同的靓丽车漆。同时,这五大涂装工艺也增加了车身的耐腐蚀性,让表面十年如新。

经过千锤百炼后的乘龙H7 3.0定会不负众望经过千锤百炼后的乘龙H7 3.0定会不负众望

  总装,是乘龙H7 3.0浮出水面的最后一道生产工艺。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乘龙H7重卡的装配生产线由一批人均超过6年总装经验的熟练工人来完成,并且每完成一道总装工序,都需要经过三道质量检验。而且总装完成后乘龙H7重卡还要经历15项调试、6项路试、9项设备检测和189项人工检测,用最苛刻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每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乘龙H7 3.0重卡都拥有最可靠的产品质量。

  千锤百炼后,乘龙H7 3.0这块真金才算通过了自己的下线标准,而接下来等待它的则是市场的检验。

  东风柳汽乘龙坚信,是真金早晚会发光

  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内,东风柳汽乘龙的信念照进了现实。

  2020年,东风柳汽商用车再创新高,1-6月累计销售43772辆,同比增长53.4%,其中4、5、6月实现了连续三月销量过万,进一步夯实了东风柳汽商用车中高端市场领先品牌的地位。在市场布局上,区域聚焦策略成果突出,广东、京津冀、山东、河南等核心区域销量创新高;四大品系销量、份额双双提升,牵引车、载货车销量提升较大;大客户销量也在持续提升,同比增长84%。

2020年5月东风柳汽商用车当月销量10678台2020年5月东风柳汽商用车当月销量10678台

  对于东风柳汽乘龙而言,这是生产工艺以及产品质量沉淀后的结果。而在东风柳汽商用车营销年中会上,全年8.4万台销量目标的提出,更是体现了对自己产品品质和市场欢迎度的信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品牌的打造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数十年制造底蕴的沉淀。而沉淀过后的焕新之作,正是乘龙乘风破浪,扶摇直上的全新起点。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